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World Café 青年領袖營-研磨你的競爭力 活動簡介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最新消息
What is “World Cafe”? 2012 World Café 青年領袖營-研磨你的競爭力 活動簡介

是探索,而非腦力激盪

   參與者不僅表達自己看法,更重要的是「聆聽」

 

世界咖啡館以「對話」(Dialogue)當作一個活動核心,團體和組織可以透過對話去改造周遭環境,催生出有助於成功的必要知識。世界咖啡館的匯談總能在輕鬆的氣氛下開始,人們可以很自然地打開話匣子,投入對話。它倡導的就是平等而開放的對話,參與對話的每一位成員,不論他/她的職務、階層、經驗、種族、性別、信仰等不同,只要是被邀請進上桌,都是可以與其他人交流他/她的看法,然後將對話連結重組,找到全新的觀點或從來沒有發現過的盲點。

 

世界咖啡館邀請你和大家打成一片,這原本就是人類的天性!藉由與會者在各桌次間的位置移動,透過對話網路的參與,發揮彼此的影響力,展開真誠和有意義的對話。

 

「世界咖啡館」的活動模式

 

世界咖啡館適合人數超過12人以上,且至少擁有90分鐘以上的時間,針對重大的挑戰和機會點,展開深入探索。

 

因此若是對策或答案已經有了腹稿、只想做單向的資訊傳達、正在製作詳細的執行計畫和作業任務、只有不到90分鐘的時間、遭遇的是極端對立與火爆的場面、與會人數不到12人等,這些情形恐怕都不太適合舉辦世界咖啡館。

 

關於「世界咖啡館」的舉辦原則,如下:

 1.為背景定調 – Key note Speech

 2.營造出友善的對話空間

 3.探索真正重要的提問

 4.鼓勵大家踴躍貢獻己見

 5.交流與連結不同的觀點

 6.共同聆聽其中的模式、觀點及更深層的問題

 7.集體心得的收成與分享

 

 參與「世界咖啡館」時所應著重的細節:

 1.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

 2.貢獻你的想法

 3.說出你的內心思維

 4.聆聽與理解

 5.連結各種想法

 6.共同聆聽桌間之洞見與深層問題

 7.恣意在桌布上,盡興塗鴉、手繪

 8.完全的分享!

 

對話,是一種生生不息的力量,《第五項修練》作者 彼得.聖吉先生也曾說過:「咖啡館對話是我所見過最能幫助我們體驗集體創造力的一種方法」,讓學習不再是單向的,而是多元充滿生命力的互動。每個參與者不只是操練演說更需要學習聆聽,這段旅程將吸納來自各方的「多元觀點」並且對事件產生新的想像進而產生改變的動力。您渴望體驗不同的學習樂趣嗎?您希望透過創意的碰撞產生更多火花嗎?你希望找到改變現狀的方法嗎?這些都在「世紀咖啡館」裡。

 

今年夏天第一次在World Café的相遇就在2012年6月3日的北投會館,

馬上前往報名!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