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義守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曾怡玲

在沒有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之前,我的假日幾乎不外乎睡覺、打工、玩樂,一點都不特別的假期。因為家庭因素關係,假日偶爾還是得去打工,但不用打工的禮拜日就變得非常特別了。早上搭火車前往成功大學,聆聽各個講師的心路歷程或者學習老師傳授的技能。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可能是一段話;可能是一個表格;也可能是一張老師用心整理完的流程圖…,這些老師們的經驗讓我的學習地圖延展到很多不同層面,受益良多呢!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場演講是高銘和老師的不一樣旅行。在心理和生理都無法獲得滿足的情況下,你是否還有毅力堅持完成你的目標?在遭受困難後,你是否還願意選擇當初走的那條路?老師用影片的方式導入主題,再搭配他自己的旁白,在聖母峰的歷險記真的讓我心有餘悸。想想自己所遇到的困難,就覺得好沒意義,只是在無病呻吟罷了。高銘和老師在要去聖母峰攻頂的途中,遇上暴風雪,保暖的衣物不夠,物資也嚴重不足,通訊器材更是無用武之地,幸好上帝很眷顧,讓老師還有活著的機會。每每當我遇到瓶頸時,像是paper做不好、考試沒考好、工作沒做好…之類小事,以往都會很頹廢的視而不見,但有了老師的經驗分享,我學會認真積極,那一場演講經驗真的讓我很刻骨銘心。

最實用的一場演講是由施沛潔老師主持的自我形象管理。1111人力銀行統計,有87%的企業認同求職者的外型確實能加分;國外形象管理機構研究也顯示,擁有美貌與自信的人,收入平均高於平庸者14%。美的事物任何人都無法抗拒,投影片上顯示的這些數據,其實點嚇人,但也不可否認這樣的事實,電視上那些明星名模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課程中,老師把男生女生分兩半,抓上台,一身材體型做分類,再個別指導穿衣服的注意事項,什麼類型的身材要避免哪種款式的衣服…等等,老師講解得很清楚,有問題還可以發問,整個活動很熱鬧很有趣。老師還分享了一個7/38/55定律給我們作為標準,7%說話的內容;38%表達口氣與手勢;55%在於個人的外表。外表固然重要,但一個人的內涵還是要多多充實的,不然只能騙人一時不能騙人一世。

很多人說上大學學不到什麼東西,我覺得上大學能學到很多東西,端看你願不願意吸收而已。新的觀念灌輸,舊的思維離去,這就是學習,學習讓我改變信念,連帶的態度和價值觀也會跟著改變。聽完每一場演講,從老師們分享的經驗裡,我感覺我的心靈被洗禮一番,老師們幫我糾正錯誤,讓我避免失誤,還教導我新的思考模式,這些經驗真的很可貴,很謝謝老師們無私的奉獻。在未來,我沒有升學的打算,我希望能將我所學習到的技能與知識活用在職場上,用新的視野與創新的思維在工作上,願我無比勇敢的克服困難接受挑戰。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