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清華大學 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 劉愛琳

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我在大學生活課業之餘,讓自己成長的一項投資。每一場演講,都是由各行各業的翹楚,來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生活歷練與人生觀。藉由他們的講述與 分析,我吸取了寶貴的知識與資訊。也因此,我對某些事物有了不同的看法,對人生的態度也有了較深的領悟。演講的內容為我開拓了不同的視野,我希望自己能在 各方面都有所成長,並更具競爭力。

從演講中,我感受到許多位講師關心也憂心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生活態度與競爭力。由於社會的變遷與教育制度,使得許多人失去了遠見。對生命沒有熱誠、不關懷環 境、也不關心他人。因此講師們經常鼓勵我們,除了要具備專業知識外,也必須要有人文關懷的能力。要對自己的生活與生命充滿熱忱與使命感。對人生要有規劃與 計畫、要能獨立思考、具備創造力, 以使自己在社會上、國際上都能立足。

每一場演講,都使我體會到自己的不足,以及許多該改進之處。我了解到舒適的生活,使我把許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遇到一點小挫折,便不斷抱怨。但在聽了張捷 老師的演講後,我才知道,我所遇到的挫折,根本微不足道。張捷老師在二十八歲的時候,便事業有成、意氣風發、前途無可限量,然而一場被誤潑硫酸的意外,使 他的人生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他的雙眼失明了、全身皮膚有35%被硫酸腐蝕,巒縮現象使得肩頸變形。椎心刺骨的手術與痛徹心扉的復健,使得老師一度要結束自 己的生命。然而母親的眼淚與不眠不休的照護,喚回了他的鬥志,他用毅力克服了無數的障礙—生理的以及心理的。在22年後,他已經成功的再次建立了事業並成 立了家庭。他站在我們面前,講述他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一步步的走出自己的路,這其中需要多大的勇氣,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我想起以前停電的時候,短短數分鐘 陷入黑暗裡,便讓我寸步難行。因此,我要感恩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並希望能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我期許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的學習,持續的努力;凡事認真,對事物充滿興趣與熱情;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並能夠因應時代的快速變化,做一個經得起考驗並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有為青年。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