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技大學機械系 林冠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長姐心得分享
正修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林冠緯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今天的我非常慶幸當時爭取到了加入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機會,從自我經營、行銷方法、創意思考、生命教育、情緒管理、談判技巧以及未來領袖,每位講師各個都是實力派,其中令我感觸最深的是楊智為老師的演講,在10/28那天聽到老師的演講以及人生故事,覺得自己其實是非常幸福的,畢竟我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還愛我的家人。

楊智為老師主張如果大學4年是要混的,還不如去找間有制度的公司從基層慢慢做起,其實我真的非常認同這點,因為我原本也是大學日間部的學生,後來也是真的看開了,決定轉到夜間部,曾經接觸過:伸雄工廠、演盛機械、西子灣海洋天堂、東東火鍋店、三商美邦保險業務、遠傳台哥電信傳銷,目前在50嵐做正職人員,且已經成功錄取瑞儀光電公司,將於11月底從事機械製圖的工作。

楊老師提到:火鍋店及業務性質的工作一定要有經驗。前者可以訓練自己的勤勞以及放的下身段,後者可以提升自己口才以及表達能力。其實聽到老師這樣說的時候,心裡是有點感覺到驕傲的,因為畢竟自己也是這樣打拼過,坦白說這兩種行業確實是非常磨練的,回憶當時自己雖然吃了不好苦頭,但是的確吸收了不少金錢買不到的社會經驗。

對於未來的學習方向,畢竟自己是學機械出來的,如今能進入有規模的大公司上班,其實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期待的是可以見見大場面,但是也怕自己能力不足,影響到工作效率,造成其他人困擾。往後將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空杯學習,多聽前輩所給予的建議,希望自己除了賺到錢以外還能吸收到更多人生經驗。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