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聖約翰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林鈺勛 30堂60堂研修心得

去年4/3號開始了未來競爭力研習營的學習旅程,201210/28達成了60堂的豐富課程,在這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我明確地感覺到我有了改變,而且是我認為好的改變。從原先只聽過學校偶爾舉辦的演講,到了幾乎每周日都能有四個小時的學習機會,我珍惜感恩知足這一切帶來的機會,因為我知道這會是能改變我「心態」的一段路。

 

還記得當時在未來競爭力研習營第一場的演講就是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遊文人-談被領導與領導。在課程中學習到:想成為部屬心中好的領導者,就要先學會當一個好的被領導者。不要抱怨你的領導者,不要因為某項決定而指責你的領導者,每個人都在過程中學習,等等對我有價值得觀念。 而在過程中也更發現知道真的不能等於做到,所以在行為中也漸漸地成為一位讓他人感受得到的改變「主動」,就像是我們知道抱著感恩的心是快樂的,但我們如果只是知道那永遠還只是「知道」而已,可是現在每件事的發生與過程都讓我感恩這一切,當中包含這六十堂演講中帶來的所有學習都是值得我珍惜的。

 

還記得過程中我參加了HP卓越生命體驗營、有機會到楊智為老師的家中參訪、頭一次接受志工的採訪學員心得,也讓自己在課後更認識了台北花園大酒店的林靜如總經理,從課後的延伸互動中真的能讓自己有課外更多的學習機會,這一切中的一切真的只有一個關鍵,那就是你要主動去爭取這一切能帶給你的資源,只要你願意並且付諸行動!

 

還記得去年11/6號楊智為老師的有錢人的成功之道課程中,楊老師提到創造一份屬於自己的故事吧!在未來,你的起步或許還不了解自己有甚麼獨特的地方在,那就先從複製開始吧!或許未來想成為一位作家還是講師,都是先從看別人的文章來累積自己的文筆,漸漸的漸漸的,在每天打文章(日記)並且堅持下去,我相信就能一點一滴的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出來。

 

還有存錢、賺錢與花錢之間,在你的價值守則中的定義在哪?一個是需要(生活必需)、一個是想要(心裡欲望)、最後是重要(人生),甚麼樣的東西必須買,甚麼樣的東西很想買但一定要買嗎?或許在這堂課中對我的價值觀來說,我總是不斷希望在未來能夠擁有一台進口車來實現給自己的一份夢想,但是你可以先購買房地產或是基金投資,背後告訴自己這廠牌某系列的車會不斷更新、改版,晚一點買在晚一點買,這樣等到以後有更多多餘的$再好好犒賞自己也不遲,因為要記住一句話:花得越快,存的就越慢。

 

在今年10月初也讓自己的生涯中第一次有被採訪的經驗,這一切真的要謝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提供的機會,更在採訪者張為智同學有效率的文筆下讓我看到了文章,為智寫的文章開頭:「我不僅要認識老師,更要讓老師認識我。」他充滿自信的說道。在與他的交談中,不時能感覺到他的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他是林鈺勛,聖約翰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3年級,他的樂觀,讓他與眾不同!…在看了文章中我也發現了兩年前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完全不同!在自己越來越正面且保持積極的態度真的漸漸地發揮了自己的影響力,而我也真的感恩這一切。

 

我最想感謝的老師太多了,有創辦人楊智為老師、熱情大方的林靜如老師、讓我從有些負面到正面心態的黃經宙老師…,就像演講聽到的一段話一樣:你人生成長的每個過程,都是屬於你的養分,每個東西每件事都在給我養份。或許在未來有機會會想成為一位講師,講師能將自己的所見所聞來分享給更多好朋友,因為分享的力量真的可以很大很正面,所以在那之前我必須不斷讓自己進修,也希望真的能讓自己的優點不斷的加強並且實踐,因為這就是讓我每天睡覺前比早上聰明一點點的座右銘還有動力來源。

 

大學的階段也過了一半,我還有能在未來競爭力研習營學習兩年左右的機會,我知道60堂的聽演講只是個里程碑,在未來的過程中還會有更多我想知道的、學習的課程,在這裡聽到的都是學校沒有講的內容,而它雖然不是我們需要的專業知識,但它更是我們最需要最重要的必備條件-心態,這也是讓自己能與朋友分享心得的學習經驗,我很開心自己是協會的一份子,它讓我進步成長改變更加充實的生活,人生是否過得精彩全由自己決定,因此,我對自己負責。

2012/11/08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