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嘉義大學 生物事業管理學系 余佳蓉

參與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所舉辦的未來競爭力研習營,讓我獲益良多,不論是在內心層面亦或是在知識方面,都有許多不同的收穫。不同的四大學程領域:生涯管理學程、知識管理學程、溝通管理學程與數位管理學程,有著每個月不同的主題:生命探索、潛能開發、藝術文化、企劃管理、學習管理、財金管理、人際溝通、口才表達、行銷服務、產業趨勢、國際情勢與領導管理,讓我可以多方面的學習,不再侷限於課本以內的知識,不僅如此,還能拓展人際關係,認識不同的人,學習每個人身上的優點,分享自己的生活樂趣。

因為這樣的學習計畫、這樣的培訓,讓我的生活開始產生漣漪,有了不一樣的體驗,當初選擇報名這項活動,就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積極從中學習課本以外的新事物,挑戰自己,而不一樣的課程有著不一樣的上課方式,其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由 李昭賢老師主講的身體SPA-藝術治療之課程,那堂課讓我瞭解原來只要願意、只要有勇氣,在大的困難都能化為小事,那堂課老師帶領我們活動,選出一位男生、一位女生,輪流上台擔任大明星的角色,要從人群中跑出來,開始吶喊自己的粉絲,接著,做動作帶動大家,最後,大喊問大家說:「你們愛我嗎?」,雖然看似不難,但要在完全不熟悉的一群人面前做出如此大膽的舉動,讓我感到緊張,但之後也讓我發現,原來我可以,其他人不敢做、不願意做的挑戰,我完成了,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重新定位了自己。

除此之外,其他的課程也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記憶與深感佩服,例如:熱血大學生的必備能力-活動企劃與設計,講師在擔任小學校長期間,讓學生們有著不一樣的體驗,把許多枯燥乏味的課程、活動與學習,加上巧思與創新,帶給學生許多的歡樂,雖然與傳統教育有些許的反差,但這樣反而能讓學生有著更多的收穫,也讓我瞭解,帶領一個活動,只要有心,願意加入創意便能有不同的面貌、不同的收穫。

因為這樣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從沒接觸過的新事物,例如:心智圖法的製作,這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領域,因為這堂課,讓我開始瞭解並產生興趣,讓我在將來的表格製作等方面有著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從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讓我從講師身上,獲取許多的經驗分享,也讓我知道了更多的名言佳句,例如:近期所參與的課程「成功只在一念間-談自信管理」講師說到:「空無一物的袋子,很難站起來」,就如同一個沒有內涵的人,是無法成功的,生活中處處可見的物品,竟然隱含著如此深的涵義,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王婷緯老師用了許多生活化的句子,牽動著我們的心,讓我們互相擁抱,互相鼓勵,讓我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奇蹟、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與眾不同的、都是有價值的,內心層面的牽引加上外在的動作,深深打動人心。

接下來的課程,我也會繼續積極努力學習,為自己的人生點亮更多盞明燈、讓自己的人生揮灑出更多、更美的色彩,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遺憾。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