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曹雅茵

對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志工們「親切、有活力」的問候語!每一聲學員早安,都讓我覺得倍感溫馨,就像是個大家庭般,喜歡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環境、課程、夥伴與點點滴滴,也是這充滿朝氣的氣氛感染下,讓我從頭低低快步走進教室的習慣,變成樂於回應夥伴和養成問候的好習慣,保有整天愉快的心情!

高志斌老師曾說過,一場演講若能有一句話,打動你的心,激發起新思維,那就值得了。對我而言,每場的講座都有這麼一句話,讓我能靜靜思考。

我對於文化藝術特別著迷,最深刻的課就是邱建一老師的希臘史詩與神話裡的記載,上課期間恰好是埃及木乃伊特展來台,老師便與我們分享埃及王子-拉美西斯二世生平事蹟,解說埃及人神秘的復活歷程,與從事考古工作中發生的趣事。埃及人相信死而復活,永生不滅的真理,埃及法老王追求永生,所以在世的一切,就是為了死亡而準備,人形黃金面具保護木乃伊,人形棺儲裝肉身,刻著象形文字保護死者與復活咒語,等待從地府回歸人間,法老王和貴族興建金字塔,描述著埃及人溝通陰陽的信仰,從照片就能感受那強烈巨大的震撼,法老、貴族以及盜墓人的傳說,還有各種精美的陪葬文物,真是不可思議,是帶點神話、信仰又浪漫的埃及,覆蓋神秘面紗的古文明讓我更加嚮往一探究竟。

期望未來能像黃丁盛 老師一樣帶著相機四處旅行,讓世界文化遺產留在我的影像中,品嚐不同美景,體驗不同的生活,感受不一樣的人文風景!讓我的未來學習,不只是書本、教室,而是寬廣的世界,心靈上的成長,使我的思維不在侷限,心境也能更加寬闊!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