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企管系 張展嘉│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張展嘉

  在經過了那麼多次的演講之後,我非常高興能夠有如此收穫來分享我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成長歷程以及學習心得。一開始,我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並且對未來充滿恐懼的人,我常常認為自己不如別人,害怕跟別人交友往來,也不喜歡跟別人互動,總覺得自己窩在房間裡讀書,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但是,這一切都無法真正滿足我內心的不安與空虛。

  在這將近三年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的過程中,我慢慢學習到了自信與規劃自我人生方向的道路,每一次聽完演講,我內心的感觸都非常地多又深,而且都會在回家的路途中仔細並反覆地思考剛剛講師所講述的上課內容以及重點,我發現到,當我慢慢去思考這些人生激勵的話語時,我的自信就會慢慢地浮現出來,自信一旦出來之後,就會開始慢慢確信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並且去做規劃與計畫。

  我就讀於淡江大學,雖然說有時候會覺得每個星期日早上都要從淡水過去國立師範大學聽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這路途遙遠實在是很麻煩,不可否認地,我剛開始在大一時的確有覺得力不從心,但是我到大二時開始慢慢喜歡上了每一次的演講,我認為每次聽完演講之後,再回頭過去看看以前的自己,就真的會發現到自己已經進步了許多,而不是在原地踏步,關於這點就真的讓我非常開心。在聽完每一次的演講之後,我都會回去分享給我的父母,還有我的朋友與老師,我認為在這分享的過程中,也會增進我以及家人、朋友之間的感情與信任,因此我覺得我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成長歷程是很豐富且堅刃不拔的,雖然過程中很辛苦,但是收穫良多,非常值得!

  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我認為我最大的改變與收穫就是得到了對自我的肯定與認識了自我價值。每次聽講師演講時,我都會將我認為對我有意義的每個句子抄在筆記本上,然後回家之後細細地去咀嚼該句人生哲學,有時候當我看到我身邊的同學都在玩樂時,我都會用這些充滿價值的話語來鼓勵自己,告訴自己要吃得起苦,要加油,別放棄大一時自己那份心裡的初衷,因為我來聽演講,就已經展現了我與別人的不同,我應該要感到驕傲才是,因此我每次都是用這些勉勵的話語來給自己加油打氣。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 課程內容非常地多元,我每次都挑自己有興趣或者是對自己的未來有絕大影響的課程去聽,我覺得這真的非常的棒,因為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新事物,像是說在與人溝通及表達方面,我就學會了如何與別人相處與溝通,在講師們的演講內容中,都會教我們與別人相處的步驟與方法,還有溝通的方程式等,這都打破我以往那無頭蒼蠅式的與別人之溝通法則。另外,像是產業未來趨勢的內容,我覺得這對我的未來非常地有幫助,因為在自我未來不確定下,不了解自己的興趣及專長,對未來非 常地恐慌,但是在經過了講師對未來產業趨勢的講解之後,我慢慢地發覺了自己的興趣以及對未來就業的方向,這對我來說,能找到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是令人高興的事,我很感謝講師們每一次都很用心地去準備演講之內容。

  從大一懵懵懂懂地聽演講一直到現在進入了大四時期,我最喜歡的老師,也就是印象較為深刻的講師有兩位,一位是亞洲天王名嘴─張錦貴老師;另外一位是中國文化大學老師─鈕則勳老師。這兩位講師是我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收穫最多的良師,他們兩位老師演講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其演講內容會讓我捧腹大笑,忘記煩惱與憂愁,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最重要的是真的有學到東西。我真的好羨慕他們兩位講師,演講功力一流,更可貴的是能讓人發自內心地笑,我也好希望能成為像兩位講師那樣的人,我要以他們為目標,要持續努力,讓自己將來也能夠發光發熱。

  同時,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裡,我最感動的事情是在台下的同學在分享他們的人生心得給其他同學聽的時後,我發現其實認真生活的同學真的很多,因此我並不孤單,認真的人最美麗、最有魅力, 所以說每當我聽到那些其他同學的心得分享時,就會發覺到自己是很幸福的,所以此時我的內心就會激起一股努力的希望,告訴我要繼續前進,並且期望在未來能與他們一起成為有共識的夥伴。

  現在我的大學生活邁入大四了,也到了人生中重要抉擇的時刻,我覺得在這將近三年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的過程中,我成長了許多,也漸漸地看清楚了自己的內心,對於自己將來要發展的方向也很明確了。我接下來要繼續升學,繼續讀研究所,讓我的專業能力更加地明確與專精,這樣在就業時就會比其他人還要更有競爭能力,對自己所要發展的方向也比較有自信與規劃了。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大學四年來的付出,你們所舉辦的演講課程內容,真的非常值得一聽,我收穫良多,謝謝你們!希望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來影響更多的人才!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