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原大學 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 郭明諭

我是從大一開始,就加入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個大家庭。起初我覺得隔周日去清大聽演講是一件很累人與麻煩的事情,但實際上課後,我改觀了不少。這兩年多來,聽了三十多堂的課。其中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堂,也就是我的第一堂課,那就是”走過生命的轉彎處-謝坤山老師”。

謝坤山老師原本是四肢健全的正常人,但在十六歲那年發生了意外。導致他變成只剩下一支左腳的殘障者。會讓他不放棄自己的原因是,當時在醫院急救時,有天他清醒了過來。他聽到他母親跟醫生說:「請全力醫治我的兒子,只要能救活、叫我一聲『媽』,就夠了。」當下令他很感動,也期許自己要重新開始。雖然失去了雙手,但他發現還有嘴巴可以使用,並且發現可以用畫畫來謀生活,因此才踏上口足畫家這條路。

在演講中,你完全感受不到一點哀怨與悲傷;反而是被謝老師對於生命的樂觀、豁達給震驚住。而且他還說了很多很棒的名言,例如:”天底下最長的距離是想,最短的距離是做”。生活中我們常會花很多時間去想一些事情或計畫,但卻沒有去行動過,因為會顧忌很多的東西。但卻忘了,想再多卻比不上實際去行動。因為光想是無法完成任何事情,唯有實際行動才可以體會過程中的奧妙,就算會失敗,也是一種學習不是嗎?再來是”遇到考驗不要放棄,就會有希望”。現在的社會裡,有太多的人對於事物都是三分鐘熱度,一旦熱度過了或是遇到了困難就放棄了。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啊!因為做任何事情不可能從頭到尾都一切順利,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考驗與困難。但換個角度想,這些考驗與困難就是要讓自己成長的東西。因此只要想辦法解決的話,那一切都會值得,並且是自己的。

每次聽演講的時,都會看到志工們為大家服務。為了去學習與體會那種付出的態度,因此我也加入了志工的行列。在當志工的過程,透過每次的值班、月大會、活動,不只讓我認識到一群好友,也培養了我寫企劃書、帶活動等能力。而讓我最感動的地方,是看到新竹的領航者為新竹EMC的付出。每週都要上台北總部,並且帶最新的訊息回來跟大家公布,那種無怨無悔、認真負責的態度,值得我去學習。雖然現在已經從志工畢業了,但在他們身上,我找到了繼續當志工的理由與原因。

我現在是即將升上大四的學生,再過一年就要畢業了。因此目前的人生規劃,是往上考取工業工程的研究所。拿到碩士學位後,會選擇去當兵或是研發替代役,最後進入社會。一開始會找和所學相關的工作,但做個三到五年想要轉成做業務,最後以當CEO為我最大的目標。目前大致上的規劃是如此,我知道實際上很有可能會和我規劃的不盡相同,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被打敗,並且順著內心的聲音走。加油!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