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葉名祐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很高興而且很幸運地加入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個學習大環境,不僅僅聽到了許多大師級的演講(像是:企業主管、社會名人、大學教授...等等),以及體會到難能可貴的企業參訪(我參加過2009/8/21 華碩企業參訪),也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科系的朋友,大大擴展了我的人脈關係和社交技巧。

說到我在培訓營的成長歷程,就必須從大一新生的我開始講起,記得大一時,在一次的下課十分鐘,讓我接觸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個活動,當下聽完簡介後的我,很驚訝竟然有如此好的學習環境,我二話不說即當下報名,便展開了我的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旅程。在我一開始到師大聽演講上課時,從原本的針對主題、針對單元以及選擇性題目的聽講,慢慢地養成接受不同講師、不同主題的習慣,多多認識自己不熟悉或不擅長的領域,到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固定去聽講。在演講的過程中深深體認到,每堂課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我們實在不應該錯失每次可以學習的機會,把握學習機會,就可以培養自己更有競爭力。除此之外,協會老師的用心加上志工的認真負責以及課程內容都相當的豐富和有意義,我才發現,原來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也成為了我每個禮拜日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了。慢慢地累積我的學習歷程,從起初的10堂、20堂、30(我已經領取了初階研修證書)到現在的60堂證書申請,回頭想想,從大一開始一路學習走來,在這120個小時中的持續累積學習態度,翻開書桌上那本滿滿的筆記本,確實帶給我一股學習上的成就感,也再次謝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提供如此好的學習環境給時下的大專生

說到我最大的改變與收穫,就是我的積極度和養成事前規劃的習慣,在積極度的轉變思維下,讓我督促自己拒絕浪費時間,好好充實大學4年的學習生活,不僅在校成績維持一定水準(班排前3),更也效率地完成各項任務並獲得肯定(像是:榮獲大3專題首獎...等等),能夠有如此"積極"的行動力,我想我必須感謝張永錫老師,在一次時間管理的演講中所提到的,老師說了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語,深深打動我的內心深處,像是:「做事情比別人快2倍」、「找到最重要的事,並且完成最重要的事」、「第一名就是贏第二名一倍(讓他無力超越你!)」,就是這些敦促的話語,成為了我維持積極性的原動力,也正是如此,我才能更具競爭優勢。

其二,養成事前規劃的習慣,以往的我,跟一般的同學一樣,喜歡臨時抱佛腳,考試,前一晚才讀;作業,前一天才寫,久而久之,變成一種壞習慣,但是,我很快地就知道這不是正確該有的學習習慣,後來聽到蘇毓文老師-企劃與生活的演講,啟發了我的規劃習慣,學習到規劃(或是企劃)一件事情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俗話說的好:凡事要按部就班,不要想一步登天。便是這層思維,從此,每當得知有大型作業或是考試時,都會先排出一張時間表或是計畫表,強迫自己按照計畫上的流程進行,最終,完成當初設定目標,而我也因此養成了做事前計畫的習慣,久而久之,比起其它"前一晚"才動工的同學,我的作業完整度或是達成度,往往會好很多。事後驗證,做一件事情之前,良好的規劃(或是企劃),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因為,一定要先有目標,做事才會有目的性與意義性。以上這兩點是我最大的收穫跟改變了。

很快的,我的大學生活即將要邁入第4個年頭了,畢業後,有些人可能就去當兵、或是繼續攻讀研究所...等等,但是,不可避免的事,最終還是得要跨出校園、面臨職場。關於這點,我堅定的相信,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的日子裡,只要是有認真聽講、積極學習的同學,一定可以學到許多關於職場、面試、上台簡報、人際關係的處理、生涯發展、充實自己的方法...等等,許多對社會新鮮人大大加分的課題。而目前即將升上大4的我,現階段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及規劃便是上一所公立的研究所,將本身資工的背景,往更專業的方向發展,雖然不是立即投入職場,但是,那份積極向上的學習心依舊不會改變的,我想這才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真正想傳達給每位學員的意念吧!

最後,再次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能夠提供如此棒的學習環境,讓我們一次次修正自己的缺點,一天天成長茁壯,成為社會上一個有貢獻的人,謝謝。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