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法律系 張媛媛│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心得分享
輔仁大學 法律系 張媛媛#60堂研修心得

我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成長與改變

一開始加入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時,我是一個有點害羞的書呆子,因為在高中三年的時間幾乎都在書堆中,沒有參加社團或是其他娛樂活動。但是經過聽演講、參加志工,讓我一步步放開自己的心胸,我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真的可以過得多采多姿,因此,變得較活潑熱情是我改變最大的地方。

在這麼多課程中,我一直記得吳睿穎老師在「服務業的人力需求」說的一句話,增加人脈存摺有三個方法,就是「大、樂、透」,大是大方熱情,樂是樂於經營,透是透析人性。我經常將這句話記在心中,我要展現出身為大學生的熱情,而不是碰到任何事情都是冷冰冰的態度,我發現因為散發出熱情才是和別人建立友誼的不二法門。

此外,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我更加了解自己的缺點,例如:語言能力不夠強、執行力不夠、口語表達能力欠缺,即早發現這些不足的地方,讓我在大學這段時間可以補強。關於語言能力的問題,我每學期一定會選修一門英文課,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至於執行力不足的部分,我需要改變有點懶的壞毛病,以前做事情都會「拖」,但是經過不斷的調整,現在已經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習慣。再來,關於口語表達的部分,因為知道自己將來從事法律工作,所以口語表達格外重要,因此,我在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參加青年人才培育學院舉辦的企業實習,透過不斷和陌生人接觸、講電話,逼迫自己開口說話,讓自己說話更為流暢。而且我還參加學院的專長培訓團─講師培訓團,在講師培訓團一年的訓練中,讓口語表達的技巧更佳紮實。

最想感謝楊智為老師

在這段過程中,我最感謝的人是楊智為老師,因為老師創造這個多元的學習環境,讓我可以跟各行各業的老師學習。楊智為老師說「模仿是成功的捷徑」,例如:我學習張永錫老師時間管理的方式,每一天列出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把這一件事情完成。另外,我也認識不同學校科系的朋友。舉例來說,之前參加遠見雜誌舉辦一個活動,要挑選可以免費參觀「西安世園會」的學生,我也報名參加競爭,要繳交的資料當中需要製作三分鐘介紹花卉博覽會的影片。我不會作影片,所以請協會影視音樂組的志工幫忙,因為有志工的幫忙,最後終於完成影片,雖然沒有中選,但是我有進入前一百名,免費獲得三期遠見雜誌。擁有許多的朋友是人生最富足的一件事。

未來的期許與規劃

大學生活還有一年,我即將要到中國人民大學當交換學生,帶著在台灣學習到的東西要到中國看看,增加自己的眼界,更想了解大陸學生的積極度與企圖心,進而增加自己的危機感。再來要考研究所,讓自己的學識更加豐富。未來要參加國家考試,期許自己考上司法官為國家服務。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