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 謝秉泓 # 60堂研修證書

我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學習環境中,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培養了許多主動、積極的好習慣,從一開始單純只是被動聽課、抄抄筆記,慢慢變成和志工一樣,每次上課先上網Google一下每一堂上課講師的相關資訊與老師在其他YANG課上課地點的教學內容,接著還建立以下的習慣:

1.座位選擇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選擇這位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和老師近距離互動,也因為這位子只看得到老師,所以在發言、提問時,都不會因為看到人多而羞於表達。

 

2.主動結識不同學校的朋友:此舉並非鼓吹無聊搭訕,而是鼓勵學員們主動接近人群,至少我是抱持著這樣的態度!有時你會發現學員夥伴們無助的時候,剛好回想到老師們上課時所提供的方法,當你分享給其他學員時,不但拉近彼此距離,更是讓自己學以致用。

 

3.盡可能在上課前就寫好80%~90%完整度的筆記:我相信以女孩子來說,可以一邊逛網拍、一邊玩指甲還一邊打電話,所以一邊聽課、一邊抄筆記難不倒女生,不過像我就沒女孩子的如此天賦。因此我總會在上課之前,去搜集當週要上課的相關資訊,並在上課前一天先寫好,隔天做的筆記只有我不懂的地方、我問過的問題、或一些很重要卻被我遺漏的重要概念,提高學習效率。

 

4.主動結識老師: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請到的老師很多元,在業界也很有成就。因此留下每次上課講師的資訊,並主動向老師自我介紹與老師結識,久了,自然成了寶貴的人脈系統。尤其每個來授課的老師都極有栽培後進的熱忱,當你在生活、社團、學業遇到問題向老師諮詢時,都可以得到易懂又易實行的方法,執行之後,自己的能力也會逐漸提升,使自己在大學發展時就比其他人來的有方向感。

 

5.閱讀上課老師所推薦的書籍:大學生活中,經過許多磨練,讓我感受到『知識』與『智慧』的重要。『大量閱讀』可以充實自己腦中的資料庫;『不斷的學以致用』可以使知識在我們解決問題時發揮它的最大價值,也不斷的累積『智慧』,使自己的能力日漸茁壯!而閱讀老師所推薦的書時,有個好處就是能與老師有共同的依據背景,這樣在請教老師問題的時候,很容易就能讓彼此進入狀況,實行有效溝通與學習,在聽完演講後,使自己的學習能夠延續。

 

最後,我想感謝的老師是黃文博老師、呂超倫老師、蔣筱德老師,老師們不僅讓我學到許多實用的實務經驗,更重要的一點是,每年他們來台中上課的時候還記得我,真的令我相當感動。

 

曾經,我對自己學校所學的專業感到不討厭、也不喜歡,感覺很平淡,但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認識不同的老師和許多各校的朋友後,不斷的與大家分享、請教,慢慢的也使自己改變了許多觀念,面對窘境、挑戰、困難時試著學會『先接受,再改變』,先接受了『我讀的科系不是我熱愛的商業設計系,而是電機相關領域』這件事,慢慢的,我不再抗拒,反而找到一條可以把興趣與本科專業做結合的路-『藝術科技』,要是當初沒經過老師的指點、沒與志同道好的學員朋友們分享彼此經驗、沒有培養良好的觀點思考,我想謝秉泓仍是困在死胡同裡鑽牛角尖的謝秉泓,絕不可能是今天覺得日子過的充實、好愛自己的謝秉泓!

 

在此以萬分的謝意,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裡的每個人,謝謝您們的付出,使秉泓感受到自己真真切切的蛻變,謝謝!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