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企管系 張濡鵬│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長榮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張濡鵬

在大一下時,和朋友一起去聽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活動-創辦人楊智為老師的演講,聽完楊老師顛覆傳統思維、生動又非常有啟發性的演講,我像被當頭棒喝一樣,將我從井底之蛙、傳統觀念裡打清醒了,到現在我還記得演講的題目是「創造你未來的前途與錢途」和內容,在這堂課,我了解了競爭力、儲蓄、工作時態度的重要性,不久後我報名參加了楊老師為大學生所舉辦的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從那之後開始,我喜歡上了聽演講,因為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所請的講師都是社會上各個領域、產業的專業人士和中高階主管,讓我了解、認識了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體驗到講師們的人生經驗,像很多基本做人處事的方法、倫理道德,以前雖然知道,但都沒有去重視和改變自己的壞習慣,直到在聽完有關人際關係、溝通技巧、生涯規劃等課程後,才了解到這些基本倫理道德、處事方法的重要性,也開始改變自己,讓自己不斷的成長。

 

在聽了半年多的演講後,在一次台南EMC菁英管理委員會志工招募活動時,我感受到了台南志工們的熱情和親切,於是我鼓起勇氣報名了志工徵選,在面試之後也很榮幸的入取了台南志工,之後去聽演講時,不但能當志工服務人群,也認識了一群熱情、活潑、有共同目標、理想的朋友們,能和這群志工朋友們一起學習、成長、寫企劃辦活動,讓我感到非常開心,也讓我的大學生活變得非常充實。

 

我除了在臺南聽演講外,有空時還會到臺北、新竹、桃園、臺中、高雄演講場聽演講,因為每聽完一場演講,都讓我有滿滿的收獲,也啟發了我的頭腦、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讓我更成熟穩重、和對自己更有自信,相信自己將來一定能成為一位成功的人,並創造出更多的社會價值,更非常感謝楊智為老師創辦了協會和十多年來對協會的付出,讓我有非常多的學習機會和能認識許多成功人士,學習他們的優點和精神。

 

影響我最深的演講課程有:

三陞科技公司董事長-張錦貴老師所演講的「運自己的命,走自己的路」

 

老師講解非常多的人生智慧、道理,用幽默風趣的口語和生動的肢體語言,讓我對每一句話,都有深刻的印象,其中老師所講解的,建立個人品味,不如建立個人品牌、成功的四張王牌1背景2人脈3能力4人緣、知己知彼、改變命運的方法,更讓我恍然大悟,清楚的知道了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在之後的時間裡,我努力的建立我的個人品牌、人脈、能力、人緣,並有了明顯的改變,同學們都知道我是一個負責任、守時守信的人,也相信我有能力可以把事情做完。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必榮老師所演講的「世界真的變了,十個你必須知道的未來」

 

老師從中國的經濟發展開始,到世界五大問題出現核武、貿易、反恐、生態、金融秩序的講解,每一項都讓我驚訝、大開眼界,也學習到很多觀點和國際觀的重要性。

 

在之後的時間裡,每天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我就會看新聞、聽劉老師的每週國際新聞評論,去書局時也會翻翻商業週刊、cheers雜誌…等,來增加我的國際觀和視野。

 

匯豐投資分處前資深副總裁-楊偉凱老師所演講的「如何成就人生的第一桶金」、「理財新思維」

 

老師一開始就從什麼是第一桶金為題,並讓我們思考自己未來月收入、年收入想要有多少,並舉了很多簡單的例子和自己過去的經歷,來告訴我們理財、儲蓄、投資、記帳的重要性,老師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去理財、投資,和介紹基金投資、分析金融界、財經節目的黑暗面,讓我們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投資方法、資產分配方法,將來出社會後,不易遭人欺騙或用錯投資方法而造成嚴重的損失。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