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國文化大學 理學系 張凱評

自九十九年十月開始到台師大上課,直到此時已滿兩年,回憶起這兩年時間,歷經大小事物、悲歡離合,這一路走來我想我沒有鄭豐喜那樣貧乏的身軀,但著實也經歷了不少。

 

回顧往事,我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契機,是一場短短五分鐘的宣傳表演,眼見志工在台上賣力演出,我深深為之打動,所以我極力向父母爭取上課機會。

 

開始上課沒多久,我就聆聽到台大愛情社會學教授的演講,老師幽默風趣的談吐、輕鬆而詼諧地解答時下青年愛情問題,直到現在我仍然印象深刻,而後楊智為老師的領導者課程更是讓我學習到不少關於領導者的特質。過去我很少用心於課業,直到上大學後我忽然意識到自己應該有所成長,不要再讓父母擔心我的未來,於是協會安排的課程我都準時到課,並極力的吸收課堂上所有的知識。

 

在去年,我最摯愛的母親去世了,大哥毅然離家,家中頓時少了兩個人,真是到了家道中落的時刻,我不得不停下課程來處理家務事,在經過半年以上的休課,我又再度踏上師大的台階,協會的名字變了,不變的是上課內容。當時我的幾乎喪失所有繼續念書的動力,因此我永遠無法忘記當時上課的Fayuhsu老師說的話,他說:「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那時候我終於了解自己是何其的軟弱,之後我開始尋求各種協助,在克服困難之後,總算能順利讀書。

 

舅舅在後來對我說,我母親臨終前曾這麼說我:雖然每次都為我天真的想法搖頭但她其實一點都不擔心我,因為我總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對此我非常慶幸自己在母親臨終前已有所成長,雖然最終沒有讓母親看見我發光發熱,但她已能預見我終將有自己的出路。因此在這裡我要感謝i-Talent給予我成長的機會,也要求自己必須更加堅強的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因為這不僅僅是對自己期許,也是對已逝的母親最終的承諾。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