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統計學系 高鈺雰 

剛升上大學時,還是個對於自己未來想法懵懵懂懂的新生,未來很遠卻也很近。還記得當初在學校看著人員站在台上用音速介紹活動的創辦意義、講師們的生涯經驗分享及對於我們人生規劃的幫助……等,聽著聽著便激發起為自己的未來規劃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頭一次,我參予了同一位講師-林靜如老師兩次的課程,在這兩次的講座內容中,有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不只要做No.1,還要做Only 1!」。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爭著要當No.1,辛苦的往上爬,有天達成了目標,我們放鬆了。但是,當我們放鬆時,後面的人卻也接二連三的爬上來,甚至超越了自己,努力得到的No.1很快就消失殆盡,於是我們再次爭著要當No.1,就在這不斷的爭取當中我不禁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不管多努力,最後始終會被後面的人給追上,為什麼要這麼累?」。現在我們該知道問題點在哪了,因為我們沒有成為和別人不一樣的存在,我們沒有看見自己的優點和差異。當大家都一樣時,我們只能夠爭取同一個No.1,但是當自己特別時,No.1也就和別人不同了,這時候的我們成了Only 1,無可取代的唯一。

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奇不意找上門!」,一部電影中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衝擊,這句話也和林靜如講師「不只要做No.1,還要做Only 1!」相互呼應,當我們追求卓越,在自己的領域中精益求精,過程中我們很快樂,因為這是自己喜歡的,它能夠充分展現自我,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最後成功便自然跟著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中都是主角,誰都無可取代,當我們朝著目標走去,難免會遇到很多問題和困難,向前跨太大步又或者停滯不前,這時跟自己說一聲「All is well (一切順利) 」,和靜如講師一樣,冷靜下來,找尋自己的位置合適的方向,即使向後退一步亦無不可,只要自己仍朝著自己的夢想和方向前進便是正確的選擇。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