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成功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化學工程學系 鄭智文

影響我最深的一個老師是全人生命科技的陳於志陳老師,老師於981129日所上的課程─時間管理與知識管理,不僅僅是我上的第一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同時也是我於救國團所聽的最後一堂課,之後的演講場地就更換到我的母校─成大來演講了。

當時的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小大一,因為指考失利,並沒有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學系,所以有點喪志,雖然還抱著轉系或轉學的希望,不過看到身旁的同學們大家都過著精采的大學生活,說不羨慕那是騙人的,就在這時,接觸到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

陳於志老師的人生經歷不僅鼓舞了那時的我,也重燃起我對學習的熱情,「老師的人生遭遇到這麼大的挫折都走過來了,我眼前這小小的坎難道要困住我一輩子嗎?」,當時的我心中這麼想著,而這不僅使我重新振奮,讓我在大一升大二時就開始跟研究室,把握住了了解研究生平常在做甚麼的機會,也促使我於大二時下了申請雙主修這個決定,可以這麼說,如果當時沒有聽過老師的一席話,我的人生軌跡或許會通往另一個方向。

「腳前玫瑰慢慢收集,天邊彩虹不要放棄」,老師講的這句話直到今天我都還謹記於心,至於未來的學習方向,可能會走化工研究所,並攻讀高分子材料或生化領域,而人生方向的規劃,目前只有一些大致上的目標:1.做好財務規劃2.不要忘記施捨與回饋3.於職涯中達成自我實現,畢竟人生並不是一直一成不變,在旅途的下個轉角,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風景,而旅途本身就是喜樂,昨天是一場回憶,明天是一場夢想,昨天屬於歷史,明天屬於上帝,真正重要的是活在當下。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