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中正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劉姿妤

剛接觸的時候覺得很彆扭,不知道該怎麼學習、回應,到現在我參加這個社團已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滿後悔沒有早點開始去聽。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個充滿溫暖的社團,以前的我,只要沒伴,就不願自己一人到其他地方,但現在,是課程吸引我、社團的人與我有同樣的磁場可以和我作伴,一點也不會感到孤獨。

印象最深刻的是不久前林明德老師的演講,主題是探索自己的獨一無二。原本我並沒有對此主題有特別的期待,因為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優勢、特長了,不曉得老師 能夠如何深入幫助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價值。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甚至不曉得自己對於別人來說有什麼獨一無二、不可被取代的特色。

課堂一開始,老師就一直帶動大家的氣氛,要我們重複說著一些簡單詞彙,甚至是好笑的字句。原先我認為很沒有意義,但是,到了後來,我發現群眾聲音帶來的力量是如此之浩大。老師帶大家看一些影片帶出他要講的道理、要大家寫下自己最驕傲的三點並摺成紙飛機全力射出去、全部的人到前台互相握手拍肩以及擁抱來打招 呼,甚至以稍微威脅的 方式讓我們大聲喊出七句信心喊話!當下或許會覺得這老師很討厭,怎麼一直強迫我做這做那的,但是,事後想想,如果沒有強迫,實際上吸收到這些精華的,不是就是本身很有自信、了解自己生命價值的人而已嗎?老師之所以如此要求,就是希望我們這些懦弱、膽小但內心卻又渴望改變的人能夠趁這次機會跨出一大步,老師只是用與眾不同、屬於他的方式,將精神、自信、勇氣等全部灌注到我們身心裡!

因為私人因素,我常常感到壓力大而不開心,甚至有時候覺得假日來聽演講好累喔,假日搭火車人潮多到沒有一次有座位可坐,但我還是逼著自己來了,當融入這個環 境後一小時內,我每每能帶著笑臉回去,因為在課堂中,講師總是能夠吸引我的目光,將我帶離充滿壓迫感的世界而讓我感到內心的踏實及充實,我很慶幸自己當初 做了正確的決定而加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在您們身上我學習到了很多,尤其是志工,當我看到你們為了這個團隊如此用心的安排及服務,總是滿滿的感謝及感動,你們每個打招呼、每個微笑,都帶給我溫暖。雖然我沒有足夠勇氣和時間加入,但我希望我能在會員有效期間內盡量多參與演講課程。非常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 所有教師群以及志工!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