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臺南大學 綠色能源科技學系 莊閔誠

在一種的機緣下,聽了陳於志老師的目標管理演講,它是改變我想法和我最感謝的人,老師說他30歲時,因為三個字讓他負債千萬,就是保證人,當時他已經關好門窗、下跪懺悔,準備要開瓦斯時,電話鈴聲時突然想起,他的媽媽要他不要做傻事,要回家吃飯。老師就回家和媽媽訴說,經過一番討論,老師的心理壓力也慢慢釋放,之後老師就慢慢的把債務還清了。說到這,讓我想起媽媽的肚子裡有一顆汽泡,是良性腫瘤,需要住院開刀將腫瘤除掉,媽媽希望我能回去看她,我說我有點忙,可能沒辦法,心裡想說有親戚、爸爸、姊姊,會安然度過的,此時媽媽非常生氣的掛掉了電話。剛好有緣聽到了老師的演講,我發現我錯了,真的錯了,從小到大,不論我遇到什麼困難,第一個出面處理、傾聽、幫忙的永遠是媽媽,而我卻這樣回應了媽媽。當下,立刻打給媽媽,我一定會找時間回去看妳,請您放心,這時媽媽語氣才恢復到以往的平調。

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中,除了聆聽講師們的演講,還有一項活動也非常有意義,去年因為時間的關係,讓我無法參加而感到非常惋惜,今年剛好有這個機會參加,排除萬難、在所不惜,報名了台南志工所舉辦的企業參訪–「香格里拉」奇幻之旅。當天,帶著滿滿的熱血與好奇心進入了全南台灣第一家國際級觀光旅館,一進入就能感受到平時無法感受到的氣息,太震撼了。接著飯店的人力資源部的經理為我們介紹飯店的歷史及各個樓層的參觀,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38樓,能夠邊享受餐點,又能觀賞台南市的景觀和夕陽,真是太漂亮了。可惜只能參觀沒辦法享受。這次除了參訪飯店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下午茶,除了甜點非常好吃外,我喝的〝伯爵茶〞更是一級棒,濃濃得奶味、茶的口感,混合後那種香濃甘甜的滋味讚不絕口,一杯接著一杯喝,好喝無比,在進行下午茶的過程中,也不忘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彼此聊天、交流意見與想法,認識了很多人也交換了彼此的連絡方式,這次的企業參訪活動一句話形容〝滿載而歸〞,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夠參予,感謝台南志工們的付出與辛勞。

每次聽演講時,每位講師都是大人物,在百忙之中撥空前來,已經很不容易了,所演講的內容更是受益無窮,真希望能在南部地區增加演講的次數,有些課程主題很不錯,但卻在北部地區才有,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感受。

回想起在過去的一年多,當初要報名時,還很猶豫會不會學不到東西,如果能夠重新選擇,我一樣會報名,看著每一場演講所記錄重點內容,原來有許多能力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使用了,經貴人的點醒,讓我們意識到這能力的存在,使得能夠熟能生巧、受盡無窮。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