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工業教育系 鄭惠如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講座陪伴著我渡過了好多個週末假期,記得當初報名時以為很快就會把課程上完,沒想到因為大學社團太過忙碌,直到大三下學期才開卡,以至於現在才上完60堂研修課。

每到星期日聽演講的時候,總是能出乎意料的得到心靈上的鼓舞、新知,好像為漸漸疲憊的生活又灌入了新的氧氣。我開始主動的參加其他的演講活動,像是綠水國際論壇、台灣造園景觀學會的會員大會及研討會、李家同教授、史英教授、大前研一博士的演講,為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增添知識。學習不只在課堂上,是在記取別人失敗又堅強站起的過程中、在學習生活於這個世界的方法、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感謝楊迺仁老師教我不設限的人生,有如大學生般的活潑,教我們找到自己心目中的「One piece」、教我們走在偉大的航道上、珍惜一起奮鬥的夥伴、找對惡魔果實,告訴我們那道牆只是為了阻擋不是真正想要的人。

感謝中國時報的趙政岷總經理,為我們講解過去、現在、未來的時代趨勢,讓我們能提早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學習力、語言表達能力、思考創新力、挫折適應力AQ、人際合作力、勇氣與成就力、培養多元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樂在工作的態度。教我們察覺轉折點,在最高處一躍而上。

感謝何美意老師要我們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正面思考、積極、感恩、慷慨、勤奮,要我們更加的自信和快樂,教導我們品格是一切的根基、是生命的工程,需要建造。引用Nick的話:「你的心比鑽石珍貴。」拒絕退場,永不放棄,展現驚人的毅力。

感謝賴明玉教練,告訴我們學習是未來唯一持久的優勢,因為知識像冬天的樹葉不停凋落,智慧卻像春天的樹幹不停茁壯。教練鼓勵我們作自己喜歡做的事、發現自己的核心能力、用熱情做事、追求卓越、成為不可或缺的人物、比任何人都賣力工作、投資更多的時間像心目中的典範學習、珍惜有緣相逢的人事物。

感謝陽光福利基金會的張捷董事與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的郭美妃老師,和我們分享他們所遭遇的挫折,讓我們知福惜福、學習他們當面對苦難時亦堅忍不拔的毅力與勇氣,亦學習他們能夠苦中作樂的調劑能力,轉彎、為自己另闢一片天地。

Picasso曾說:「好的藝術家懂複製,偉大的藝術加則擅偷取,學習永遠是最好的投資。」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是這麼有遠見,不了解持續學習能夠帶給一個人的力量。感謝當時的一念之間讓我接觸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幾年的「假日精力湯」所累積的小小智慧陪伴我走過社團間的人際協調、跨校的合作過程、向業界募款的壓力、畢業的喜悅、就業的順遂,讓我至今都受用無窮。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