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財務金融學系 許閔婷

從大一到大四的周末,有空時總會和朋友到師大聽演講來充實自己。一開始之所以選擇參加是因為學員可以依不同的主題或是自己喜歡的講師挑著參與演講,而且因為有四年的時間,讓我可以慢慢完成學習的計畫。

記得其中有一堂課提到未來我們如何能在職場上更順利以及求職時應注意的事項,我其實一直很怕當我去面試時,主管會問我你有什麼問題要提問嗎?因為我認為,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提問,但是會留給主觀深刻的印象。然而,講師卻幫我們想到了幾個萬用的應對,像是可以問說那請問我要如何做才能對公司有所貢獻。或是,在正式工作前應該要做什麼準備呢。此場演講,講師上課的內容也讓我受益良多。

在師大的學習環境,來到這裡聽演講的同學,都相當上進,也很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更是拓展人脈的好地方。也些講師也會希望我們與身旁的同學多做互動,讓我們懂得如何推銷自己,也和身旁的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或是說出自己的優缺點,讓我更了解自己,以及主動認識朋友。這裡的感覺很特別,不像學校可能因為在成績上競爭而同學間會有些疙瘩,讓我可以盡情的享受交朋友的快樂,我認為這也是四年多來在這裡學習很大的收穫。

有時早起,下著大雨,正當我在猶豫今天是否去聽演講呢?我都還是會離開棉被,因為我不想錯過每位講師豐富的人生經歷所累積出的智慧,也可以讓我在短短幾小時內能夠吸收以及運用。有很多事情,可以透過別人的經驗分享,讓自己更快達到目標或是少走許多冤枉路。另外,每次聽演講前,許多志工有朝氣的問早安,會讓我心情很好,也增加了我願意前往聽演講的意願。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