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管理系 江惠群

在還未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前我是一個內向害羞,跟別人說不到幾句話就會緊張,連話都說不好,更不敢上台發表任何言論。但透過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各種課程安排,讓我們選擇喜歡的課程來上,跟著課程上的講師互動、學習,在課程的進行中時,給我們機會可以和前後左右不同科系、學校的同學互動,隨著互動的次數慢慢變多後,也提供我們上台發表自己的想法的機會,經過多次練習後,自己怕生容易害羞的個性也能有點改善,也可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因為以後不管是工作還是任何需要幫忙的時候,人緣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人際關係可能讓我們在工作上更順利,也能練習到對於以後工作上與人的互動能力和遇到問題時的應變和解決的能力。

 

這裡的課程非常多元,有各種各樣的主題、不同的講師、不同的課程風格,提供我們來選擇,增加對事物不同角度和看法,隨著課堂上講師生動活潑的講課方式,有時講師還會講些自己的人生歷練、生活中有趣的經驗,來讓我們可以依此來醒思、學習。跟著講師的活動讓我們愉快又有趣的學習新事物增加自己的能力,然後未來競爭力研習營也會定時舉辦許多的活動,讓學員來參與,讓學員們在活動時跟其他學員互動來學習,讓參加的人樂在學習,不會感到無聊或沒有幫助。

 

不管是哪一堂課都對我受益良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課就是張永錫老師的時間管理,雖然對我們有幫助的課程非常多,但時間管理這堂課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在學業和工作上成功,就必須從生活上的零碎時間下手。有時我們常覺得時間不夠用,但我們忽略了每人每天至少浪費2小時的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所以不是我們沒有時間而是我們沒有分配和運用好時間,而造成時間的浪費,因此要明確的定下目標,列出達成目標的方法、障礙、知識、技能、資訊和所需共同合作的對象,擬定達成目標的行動計劃,但也不要只光說不做,不去做的話說在多也是沒用的,所以實踐是很重要的,如何運用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完成百分之八十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做任何事時間管理是基本的功夫,也是完成目標最有效率的方法。

 

經過四年的課程學會了不少事,像是與人如何互動、學習到學校沒教到的事、擴展人際關係、從課程中吸取別人的經驗和失敗、透過活動體驗到從未參加過的活動或經歷,透過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讓我在這四年來成長了不少,變得比以前不會那麼怕生、容易害羞及上台動不動就容易緊張,讓我覺得放棄一些玩樂的時間,然後在這度過的這四年非常值得,讓我大學四年過的很充實。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