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國文化大學 中國文學系 謝珮綺

看著當初一起報名的同學一個個陣亡,還以為持之以恆的聽演講會是件很困難的事,沒想到居然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個月內,就達成了三十堂的任務,平均大約一個月聽了三堂課之多。看著筆記本中一頁頁潦草的字跡,就想起在演講時認真書寫重點與佳句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總是滿載而歸,能把企業中高階級主管多年的經驗統整後加以帶回,是件非常榮幸的事,瞬間都忘記在星期天早晨放棄休息時間、努力抗拒瞌睡蟲起床的艱辛。每個月都有不同演講主題的出現,總會提前計畫,排除萬難空下學習的日子,等待與期盼終究會換來一場場精采的演講,和記憶中講座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非常生動實用,不同於以往講座每每僅能讓人沉沉睡去,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講師的話語,時常能點醒自己,使曾經茫茫然的人生藍圖,添加了許多構想和規劃。

 

記得有一次從黃文博老師的課堂中,聽見了許多對就業有幫助的話語,老師說:「找工作前,要先找到自己」,什麼是你想做的?什麼又是你能做的呢?非常簡單的一句話,就這樣點醒了很多人,另外「主動求職,成功機率低,但錄用機會大」,也許企業現在不缺人手,但有天突然缺人手了,第一個一定想到前些日子主動上門求職的你,老師也提到個有趣的對句「跟熱門,賺今年;跟興趣,賺三年;跟天份;賺十年;跟恆心,賺一生;跟對人,賺到飽…」聽來似玩笑,卻使我們在笑聲中印象深刻,老師解釋:跟到貴人,可以讓你有較多犯錯的機會,他會教導、點出錯誤,使自己明白哪裡尚需改進,不會直接開除和否認你的能力,也不會僅把你當成一般員工看待…。這些看似簡單的小道理,都是老師用他多年的經驗和歷練告訴我們的,在老師的分享中,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訊息,減少我們以往對職場的迷惘,這也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不同於其他演講的地方吧!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