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宜蘭大學 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林旻勳

還記得楊智為老師告訴大家的一個理念:「聽這些演講,就是為了找到學習的對象。」這時回憶過往聽過的演講,很多老師都跟我們說過,重點不是老師是誰、說了什麼,而是你從我身上帶走了什麼,然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並且一再強調這陌生的名詞-熱情。


我大三時聽了阿寶哥的演講,從他身上我學到了,良好了人際關係的培養是要從平日做起,我看到阿寶哥,對人際的熱情,也因此交到了很好的朋友。近幾個禮拜又聽了阿寶哥常提到的徐培剛老師,享受他所要傳達的訊息,對生命的熱愛,熱情地分享,也讓我發現我總是對身邊是人、事、物,少了一份愛,讓我在有機會給予或展現愛時,有了意識。最近看過的書中說到:「愛,就是在他人需要的時候給予所需。」我漸漸的有了體悟。

從魏德聖導演的身上,也看到了堅持做下去的毅力,如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盡力去做,用對方法,就有機會成功。


我發現要我硬性得記下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很容易就忘記了,但是在聽了一場演講,我習慣觀察老師的特質,並從老師身上學的他們的生活美學、經驗,後不斷地有畫面出現在我腦海中,進而回憶起那些老師告訴過我得們訊息。

最近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主題留學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羅震倫老師授課,因為這堂課使我重新思考了是否出國留學是為了社會期望還是自己的需求,誠實做自己有時後在家庭、社會的薰陶下不是那麼得容易,老師在我的這個困惑下又提醒了我一遍,忠實於自己的重要。


雖然還是有許多謄寫在筆記上,還沒做到的事情。只要繼續努力向上,相信老師們的熱情會連綿到我的生活中。期許自己能在未來,自由表達真實的自我,選擇自己喜愛的人生,能在思想上能獨立、在感情上能獨立、在經濟上能獨立、在生活中能獨立。只要意識到自我的改變,那份感恩永遠都會是溫熱的。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