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蔡宗穎

        猶記得,第一次上楊智為老師的課,就徹底地感到震撼,那是場震撼教育的演講,也是我開始了解對長輩要孝順的起源,非常感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能夠讓我們認識到更深層的自我,以及如何創造出更卓越的競爭力。
  在楊智為老師的課堂中,他講了一句:物以類聚是種限制。我想或許是,因為人之所以會聚在一起,一定是有某種特定的個性或特質,才會聚集在一起,當我在團體裡待久了,其實很難得到進步,因為每天接觸到的人依然是如此,互相遷就彼此的價值觀,等同於被侷限於這個團體裡面,很難獲得創新的點子與新鮮感,所以我很認同楊智為老師所講的這句話,物以類聚真的是種限制,於是乎,多接觸不同環境,不同人事物,不同團體,對自己的成長也絕對是有幫助的,對於本來聚在一塊的朋友圈,也會有所幫助的,我的價值觀就是如此,不只要自己成長與進步,我還希望我的交友圈裏面的朋友們,能夠被我給影響然後進步,讓整個朋友圈可以提高團體的價值。
  也記得在嚴守仁講師的演講中,他所介紹的一種原子理論,叫做耗散結構理論,這種理論的意思是為不斷朝更高秩序前進的運動,舉個例:像是城市,就是一種號散結構理論,因為一個城市會不斷的進步,舊的淘汰然後建造新的建築物,我想這種理論,也可以運用在自己身上,要如何朝更高秩序前進,我想我必須要很清楚我往後要走的路,以及思索人生的價值觀,於是乎,不斷的吸收新知識,不停止的終身學習,才是朝更高秩序前進的原動力。
  我想要在往後的日子裡,過得比一般人還不平凡,活得比其他人還要精采,猶如電視劇裡的台詞所說:我想要在有限的生命裡,做無限意義的事情。我想這個理念,正是我目前的想要做的事,但是,我說過了,生命是有限的,我們也只能在有限的日子裡,去做我們能做的事情。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