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聯合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葉天賜

經過這整整四年的課程光陰中,我聆聽了許許多多場的演講課程,雖然每一場的演講隨著時間的流逝使得我逐漸忘記當時演講的過程,但每一場演講課程中的精隨直到現在還是深深影響著我。


從課程的起初到結束,整整三十堂演講課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我在民國一百零三年三月二十四號的下午所聽的演講,該演講主題是「明天來報到!~不可知道的面試秘訣」,演講者是何啟聖老師。這場演講對目前的我具有相當的意義,因為我目前是就讀國立聯合大學電機工程所碩士班的學生,將會在一年半內面臨到要到全省各縣市面試找工作,對我來說「面試」這將會是決定我是否能順利找到工作的關鍵。在聽這場演講前,我對於應徵職場工作的面試感到陌生與徬徨,完全無法想像將來面試時會遇到怎樣的情境,這不像以往考試前努力讀書就能解決,所以對我而言這場演講能成為我第三十堂演講課程算是相當的幸運。

 

演講的前半段何啟聖老師他以幽默風趣的表達方式來讓大家清楚明白面試前所需的準備,其中也強烈的表現出「口才」、「自信」以及面試前「造橋鋪路」的重要性。前場的說明當然還無法證明其實用性,因此在演講的後半段何老師以幾種面試時可能發生的情境來做模擬,利用實際範例來讓在場的大家了解其應對方式。因此整場兩小時的演講讓我覺得時時刻刻皆是重點。


最後我想要在這邊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志工們。從我以前大一到現在一公四年的光陰,每次聽講皆會看到熱情的志工在會場前面與會場裡面恭候大家的聽講,時時刻刻去幫助有困難的學員,這點讓我深感覺得同樣是大學生,他們已經完全領先同樣是大學生的我。


這四年的聽講,中間我曾有一段時間為了顧及課業而沒去聽講,這是我在這課程裡唯一的遺憾,而我也因為有再時間內完成基本的上課次數讓我感到光榮,因為當時和我同期報名上課的大學朋友裡只有我完成這個目標。假如在將來有人問我大學時代裡有做過甚麼比較不一樣的事情,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出「我曾完整地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所開的四年課程」。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