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應用電子科技學系 劉三賢 60堂心得

上一次4/21早上演講結束,助教來宣傳活動HP卓越生命體驗營,提及到聽演講的迷惘,往往在聽了很多演講之後,可能感到沒有什麼特別明顯地改變,在聽演講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來自各行各業的講師,我們從中認得許多不同的思想,助教提醒了我們要有:「先知道的概念」,舉例來說,一定是先看過別人騎腳踏車,自己才會騎,不可能到世間來就會騎腳踏車。

我邁向60堂演講過程中,也一直朝著我要的方向前進,我來聽演講就是要增廣見聞,也順便成為我周末的休閒活動。

然而演講不是聽一聽就結束了,從下次聽演講要開始寫下心得,因為當下會有自己的想法,整理好思緒寫下心中的話,會讓這場演講更完整,且收穫會更多,若只有留下筆記,之後回來看,頂多隱隱約約還有上課的一點印象,而現在寫這心得也正是在整理我的思緒。

2012-09-23在逆境中奮起~談自信管理,創辦人楊老師一上台就告訴我們失敗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健康的想法,不禁讓我想起猶太人的生存智慧,「失敗並不能證明自己的無能」,我們只要自強不息,失敗將是一次難得的契機。正面地去面對失敗是我們成功前必須學習的。

楊老師還提及到「羊群模式」,所謂的羊群模式就是95%的羊群們是呈現盲從的態度,而剩下的5%的羊群們正是領頭羊,成功的人共同特質就是與別人不一樣,然而他們內心必須要有足夠的安全感。仔細想想自己經驗,要和別人不一樣,其實個人是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來看待,造成自己給自己壓力。或是由於個性比較內向,不敢和大部分的同儕不一樣,這些都是自己無法建立安全感所致,相對地,只要重建安全感,也就會讓自己更堅強、獨立。

最想感謝的老師莫非是創辦人楊智為老師,重複聽過三、四遍,老師說話很有說服力,當下都有一種吃了鎮定劑一般的感受。

目前已經完成60堂階段,發現很多老師都很有才華,此時又讓我想起吳駿聲老師在戲說清明上河圖,既然是戲說,口技想必非常好,果真老師一開口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壓低了嗓子就開始胡說一翻,真的很有逗趣。巧妙地是將那些詞、曲、詩加以節奏方式呈現,那些苦澀難讀的詩詞,就像是順口溜一樣地背誦了出來,情緒上更是相當有張力,全身充滿律動,我的身體也跟著節奏一起律動,老師的口技實在是驚人,此後的掌聲更是如雷一番。

加入了培訓營之後,我有空都會去看相關的書籍,對於未來競爭力有幫助的書籍都會去搜尋,大部分是專業以外的叢書。對學校的選課很有幫助,由於知道要需要學習內容,去找尋相關課程來修課,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新知識未接觸過,目前大二下,還有約兩年時間可以繼續加油,得繼續從演講中獲得更多價值。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