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許右龍

時間過得很快,想當初自己報名加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時還是個大學新鮮人,如今自己已經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了超過三十堂的課程,而自己也即將從大學畢業了。因為以前自己本身的外務較多,像參加社團、打工以及準備考試等等,有時候假日便無法去培訓營聽課,也讓我的課堂數累積得較為緩慢。因此我努力把握,珍惜每次去上課的機會,並且勤做筆記,把老師上課講的東西盡量吸收,回家再仔細思考甚至確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在我聽過這麼多堂課以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施正屏老師的「贏在就業起跑點~從亞洲經濟發展看就業趨勢」,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去台北聽課,老師用生動有趣的演講方式,配合這既嚴肅又與我們年輕人息息相關的全球化議題,令現場的學生們看得是目不轉睛。當然,我也能感受到北部同學們的學習態度較為積極與主動,不吝嗇與老師互動、發表意見,這是在別的地方上課時所較為缺乏的。老師透過許多統計數據、影片、新聞資料等,讓我們了解到目前全球的就業趨勢以及台灣現在正面臨的威脅及瓶頸。老師提到一個重點:台灣的未來很有機會,但是台灣人真的不能再混了;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再不知道努力就沒機會了。

同時也鼓勵大家人生要勇於去嘗試與冒險、增加接受面對創新失敗後容忍挫折的韌性與勇氣、充分運用想像力、充分運用創造力和欣賞別人的優點等。著實讓我感到十分地充實,更有許多的體悟。期許自己未來也能困知勉行,在日漸競爭的環境中脫穎而出,進而會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真的很棒,不僅讓我學習到相當多平時在學校所無法了解的知識,也在每次上完課之後,能對於人生有更多的思維與想法。未來勢必會繼續保持,不放棄每次上課的機會,朝更遠大的目標和更美好的人生邁進。謝謝每位辛苦來上課的老師還有培訓營的夥伴們!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