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樹德科技大學 兒童與家庭服務學系 劉玉涵

很幸運成為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計畫的學員。

這三十堂課來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非常實在,而且也能讓我提早知道將來在職場上可能會碰到問題,還有將來要在職場上面試最重視的是什麼。

影響我最深或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是楊智為老師的那一堂「有實力,更要有溝通力~職場溝通你得會」。老師在上課說了這麼一句話:「不要害怕別人會傷害你。」在職場上,會有很多事不如預期,受到同事或上司的責罵,但是並不是就此封閉自己,害怕而不去挑戰或放棄!只要自己一個轉念,就能讓自己的視野更加遼闊,讓自己不要去往壞的地方想,而是感謝有這次機會能讓自己成長,下次遇到相同的難題,就會有辦法解決了!

令我感動的事,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交到了幾個朋友,我發現這邊的人思考方面都相當成熟,且具有意義,想法也很正面,加上都來自不同的科系,有些問題可以互相的討論解決!而這裡的講師,也不會怕麻煩,將名片給想要的學生,還有臉書的帳號,有問題時也很樂意的給我們解答,有時還會分享一些有意義的文章讓我們去思考!讓我真的很感激!

對未來學習或人生方向的規劃,我希望在求學階段的我能將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裡學到的技巧加以運用!讓我在求職的階段也能熟練運用這些技巧,所以在一年級的我就自動的勇於挑戰擔任大學班代的職務,也成功的得到同學的支持,在大學一年級擔任班代也受到大家的好評!

一年級下學期的我,去應徵學校圖書館的工讀,雖然這個工讀經驗在大家的眼裡,都認為這是無經驗可談,但是我想挑戰的是我的持久性,我希望在這份打工中,學習到反應能力還有在同一個工作領域能持久工作下去,不會輕易的說要離職或放棄!且打工的時能夠被信任和託付,遇到難題能勇於發問和克服。

一年級的我也有去參加剛開始建立的社團的擔任幹部,但因工讀的關係會有時間上的衝突,所以也只擔任了半年的時間,但其實也並不是沒有收穫。

這些動力,都是來至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讓我想要改變自己,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在企業老闆眼中態度良好的員工!雖然在朋友眼中的我,想要學好的東西太多不懂取捨,在二年級時我開始學習取捨,在社團和工讀之間我選擇了工讀,學校選擇模組也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全部都要扛在肩上什麼都學,而沒有專一。

二年級因為幹部人選要有替換,但班上的同學不想擔任監委這個職務,所以我接下了這個職務,也持續的在圖書館工讀。

現在的我要升上三年級,希望大學剩下的這兩年我也能持續的在圖書館工讀,還有到其他有興趣的科系去修課,讓自己多擴大人際交友圈!

四年級,找到自己將來想成為的職業,全力衝刺!將自己所學的能熟練運用!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上課的這些天來,我學習到了勇氣。敢上台分享給大家聽,勇於舉手發表問題,和能擔任重責大任!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情緒管理,還有面臨人際關係時,怎麼讓彼此都能和睦相處,團隊合作不起衝突!雖然每一項看起來,大家都會覺得應該沒什麼困難,但其實裡頭的奧義真的很大,要修好其中一項,可能要讓自己真的改變才能做到!很開心當初我的決定沒有錯!我來到了這裡,學習到的知識超乎預期!相信來到這聽講的每位學員,都是有很大的收穫!且不後悔來到這學習!希望將來的我在職場上是個有自信,且直得上司栽培的對象,不畏懼困難,勇於突破的人!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