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統計學系 蘇憶茹

踏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到第一場演講是楊智為老師的演講,他是我在大學的啟蒙老師也是影響我最深的人。當時大一懵懂無知的我,在老師「打造個人優勢品牌」課程裡,「要做就做第一名,做第二名、第三名會被人家忘記」這句話深深植入我心。學生的本分就是不翹課、準時交作業、考試要及格,於是我秉持這樣的態度,我告訴自己,這樣還不夠,這樣與其他大學生並沒有什麼不同,我想要做到最好,我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自己,終於我做到了第一名,也拿到優渥的獎學金,這讓我獲得很大的成就感,成為我繼續向前邁進的動力與信心。如今,大三的我還是把這句話放在腦海裡,時時提醒自己,要更有所進步。

 

另外,老師也提到,多閱讀雜誌,多看成功人士的傳記,這樣你會從那些成功的人身上對他產生崇拜,會想讓自己跟他一樣,如此才會找到自己成功的位置。以前的我,沒有很喜歡看書,也很少去逛書局,直到有一天,聽到老師的這番話,讓我茅塞頓開,下課後我就去誠品買了天下、遠見的雜誌,閱讀之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讓我認識沈芯菱,她是一位青年公益家,讓我知道與我同年齡的人,她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散播心中的愛與光芒去關懷弱勢,從她身上,我看到想做就去做,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與身分而澆熄理想;也讓我認識Jaent(謝怡芬),她是旅遊節目主持人,看到她的故事、節目、對工作的熱愛與她盡情享受生命賦予的各種體驗,讓我想和她一樣,學習如何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充滿熱情並持之以恆,學習用積極正向熱觀的態度來迎接人生,學習如何把工作與生活結合,享受旅行所帶來的精彩。原來,閱讀雜誌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思考與想法,讓我內心充滿熱血、好奇,激發我強大的學習心,更讓我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與定位。

 

這三年下來,在演講場合裡,聽到可以觸動我心的佳句,除了拿筆做筆記,還要有「行動」去實踐,因為去做了,我才看到自己的改變,才學到學校課本裡沒有教的事物,讓自己走出內心世界,不再當井底之蛙,去認識、學習、嘗試、體驗美好世界帶給我的寶貴禮物,增強我的自信,強化我的毅力,對感興趣的事物懷有熱情以及讓我有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

 

在未來,我想要繼續升學,努力考取國立研究所,朝自己喜歡的領域發展,期許自己能實現目標與理想,也能達到家人對我的期望。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