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開南大學 公共事務管理學系 賈魯德

我研修這門課程,一開始我就抱著極為興奮.期待從這門課學到我如何開始讀大學,也希望從大學生活中開始規劃我未來的一生要如何的活,活的健康.有趣有價值的一生。因此我對於這個研修課程採取非常認真的學習態度,也把認為重要話語,經有人生豐富閱歷的各專業老師們的口中說出的金玉良言記錄下來,以作為我個人在人生的婚姻.事業.家庭生活交友旅程.心情興趣.與人相對.善惡分辨.應對進退.言談舉止.強化意志.健全心理.情感調適.等問題答案,一一記載下來,作為我個人在未來歲月的人生指標與行為的目標。回顧各科老師所傳授的人生經驗都十分精彩,內容深度很夠,讓我學得很有心得。我略為列舉一些老師們的話語,作為分享及座右銘:

如王婷緯老師提到的「要先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郭美妃老師提到「學習一定要通過經驗與失敗的累積」,「跟著時代改變的不是真理,沒跟著時代改變的才是真理」。周春明老師提到「要學習有放下身段的勇氣,柔軟,謙虛,關心,貼心,耐心」。傅木龍老師提到「每天起床要有正向的意念,避免說負面的話,要說正面的話」。蔣筱鈺老師提到「會問問題就會很好解決問題」。王能平老師提到「想要突破舒適圈,看你有多想要做這件事」。楊智為老師說「不要在意失敗,自信是成功唯一的方法,要成功之前一定要經過失敗,而生氣與難過是影響情緒的第二次失敗」。輝偉昇老師提到「建立關係,認同產生相挺的力量,建立人脈產生管道與信任」。劉美妙老師說「吃出人際魅力,另一伴吃甚麼你就吃甚麼,這樣才會同心」。林翠芬老師說「兩性相處四秘密¬-熟悉感.親密感.溫暖感.激情感」。文耀忠老師提到「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肯定自己,讚美別人,關心自己的感受也關心別人的感受」。高志斌老師提到「高調做事,低調做人」。黃文博老師提到「解決問題分析的方法有棋盤式檢視,剝洋蔥推理,撞球式衍生法,並且提醒不要從主觀看問題」。綜觀所學科目從生命.文化.相處溝通.經營管理.人際關係.領導.認識自己.兩性關係.家庭倫理.誠信理念.經濟趨勢.人生座標等等,對我個人未來人生規劃的預備受益良多。

說來這門課的學習只是一個開端,但就我在人生展望的規劃已有了一個很好的預備工作,因此無論在心裡及實務的建設上都對我個人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