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正修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翁梓捷

一陣子沒去上課,由於今年是我在學校最後一學期又加上成果展的緣故,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很訝異的是當時上課的氛圍都還停留在心中,每個人都專心聽著台上人演講,每位講師都有個別的特色風格,演講的課程都是校園中很少有機會聆聽學習的,但卻是在生活與職場當中很重要的一環。也是藉由這些課程讓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多了一份新的思維,在我解決問題與面對新挑戰更能得心應手。

 

印象深刻的課程就是當時我在學校期間每週皆有考試與報告,導致我在專注力部份常常會分心,一下準備考試,一下準備報告,無法好好專心完整做好一件事情,不過也就在這時候在台南開了一門相關的課程「目標管理」,當天因為去台南的火車出了問題導致延遲10幾分鐘進教室,因為這樣剩下最前面與最後面角落的位子,我就選擇了前方角落的位子,心想就算看投影布幕不清楚,還可以聽清楚講師內容做筆記,我就跟往常一樣拿出筆記紀錄課程中重點。剛開始課程內容敘訴說明對於想完成的事件要有目標性的規劃與作法之類的理論,過了大約半小時講師問到大家對於現在有沒有想完成的事項(先了解目前現狀:最想做的事情、需要加強的事情、值得與他人討論的事情…等事項),這之間講師停留了5分鐘左右讓我們作答與思考,這時候講師剛好走到我面前,就詢問我「你覺得你現在最需要加強的事情是什麼?」這時我頓了幾秒,回答:「專注力」,講師這時候就帶著我一句,一句我大聲說出,「我要專注。我一定可以做到。我一定能做事情很專注…等精神喊話」,我想講師的用意就是要經常要對自己打氣,才能做到增加自己信心,有了信心就會有執行力與毅力。我嘗試著列出所要完成的事項排好優先順序,一次只先專注完成最重要的事情,同時做很多事反而所要花費的時間遠比專心做一事情時間花費更多、思考起來也較不流暢。課程後我不斷的讓自己習慣這些方法,經過了幾週對於我覺得在專注力部分有了明顯改善,報告與閱讀上花費時間也有了大幅度縮短。這經歷讓我了解到我要成功達成目標一定要主動向前,並且坐在離成功者最近的地方,這樣我離成功的距離也比其他人更接近。

 

還有一堂「動力十足-活動設計」對於我以往舉辦班上活動做法都只是聽從多數人認可的建議,導致少數有想法的人越來越不想發表自己的想法。這門課程其中之一作法就是在規劃活動內使用宮格式發展方法紀錄,不只能完整呈現也方便大家觀看也能完整聽取有想法的人意見,這樣的方式還能引起大家的腦力激盪創意與思考,在宣導方面則是多以圖形企劃呈現說明更勝於文字說明,在介紹方面被介紹者會感覺生動不乏味也能吸起她的目光與注意。之後對於未來這方面學習我會持續看天下雜誌中的cheers,並與筆記中的方法融入我生活中使用,我也期待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的課程線上化。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