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元智大學 化學材料學系 林永溢

是什麼樣的動機驅使我加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還記得大一時,下午的某堂課結束後,穿著整齊服裝的助教走進教室,站上講台。緊接著是一連串流利地介紹關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內容,口齒伶俐、鉅細靡遺的分享所有資訊,這讓我感到非常佩服。在這個時候,我決定報名這項活動,利用這個學習營充實我的大學生涯。

我想,沈莒達老師是我參與這項活動以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在上課前,我看到每位同學的桌上都有一份老師整理的講義。在仔細看過內容後,發現老師探討的現象,都是現今流行的話題,或是藉由世界的觀點看台灣,由台灣的觀點看世界這樣的文化衝擊。老師上課除了仔細的講解關於專業領悟的內容,也會善用舉例的方式引人入勝,偶爾穿插幽默的詞句讓我們不至於覺得枯燥乏味。此外,我認為老師是位收藏家。雖然老師已有相當的社會地位,卻還是保持著收藏家的精神,將自身的豐富經驗轉成文字,套用在各式各樣的主題;從兩小時的分享內容可以體驗老師的許多經歷,並且去思考老師分享的字句是否與自己既有的價值觀發生碰撞,激盪更多元的觀念。

事隔一年後,我再次參加老師的演說。豐富的課堂筆記,一如往常的座無虛席。老師對數字的精算很厲害,例如談到他辦公室的冷氣換修,評估怎樣的措施才能壓低開銷;又或是老師辦理新手機,如何以價廉的支出買到多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滔滔不絕的分享讓我們腦中浮現許多數字進行加減乘除。演講結束後,我向老師請教一些問題。老師在回答問題後,補上一句:「你的英文發音很標準。」聽完才想起剛剛在教室中,老師帶領我們一起覆誦單字的畫面。沒想到老師面對如此廣大的學生,卻還是會認真的注意同學是否有跟上老師的進度,或是注意講英文的嘴型這樣的小細節,讓我由衷佩服!我想如果還有機會,我想再次參與老師的演說,因為我相信每次都能有新的收穫。

當走到桃園的演講會場,大門外總是有親切的志工向學員說:「學員早安!」而讓我最感動的是,某次突如其來的大雨,在我停妥機車,正想一舉衝入會場前,門外仍站著一位淋雨的志工,依舊說聲:「學員早安!」這畫面真令我印象深刻!每當我參加演講後,總是會向同學們分享在演講中聽到的內容,並且提出問題互相討論;除此之外,我也積極參與學校的學術性社團,從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希望將來能培養過濾資訊,彙整資訊與分享資訊的能力,當個有思想的學生;在同學有困難時,適時伸出援手,必且向對方分享正向的觀念。我對未來學習的規劃將會著重於培養軟實力,希望我能日益茁壯,也帶給我的週遭人更良好的生活品質與環境。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