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聯合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楊詔宇

第一次接觸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時,是我剛上大一的時候,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大學想要做哪些事,也不知道想要學哪些東西,只是想著上大學,認真念個書,拿個文憑,對於未來其實並沒有很大的期許與計畫,直到聽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說明,讓我有股衝動,我想要學習,並不只是課本上的理論或公式,而是對我的未來有所幫助,且是在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

而那時最讓我感動的一堂課,就是我上的第一堂課,那堂課的主題是:「做人更要成功」,而那堂課的老師,也是這個計畫的創辦人,「楊智為」老師,在那堂課中,我聽到、也學到許多我所不知,亦或是我知道但卻忽略的事物,我到現在一直記得這兩句話:「做人第一件事就事先替別人想並且主動」、「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家事和關心家人」。對我來說這兩句話影響我很深,在學校我們是學知識,但是在社會,我們是在學做人。

在以前,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大方的人,有時會對一件事斤斤計較,心裡只是想說把書念好,把事做好,但是在聽了楊老師的解釋之後,我才知道,在社會,會做人比會做事的人更容易成功,而且有85%的人因為做人問題而離開工作,學會做人,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而「家」,是每個人身心靈的避風港, 回家,更是一種歸屬,在聽過楊老師的課後,讓我更明瞭「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真諦與意義,我很慶幸我的家人依然健在,也很慶幸自己能提早的意識到這件事,孝順,是每一個做子女的都應該做的,因為父母為我們所做的,其實比我們為他們做的還要來的多。

很謝謝楊老師這堂課的教導,也開啟了我對於課外事物的一個新視野,我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參加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在這幾年時間,幾十堂課,讓我學到了許多我以前所不知道的知識,也讓我對於未來的方向更加的明確。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