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中興大學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賴昀立

影響我最深的一堂課出現在我來聽講座不久之後,而主講者就是楊智為老師。楊老師一開始說話時,總是平平淡淡的,而且語氣十分溫柔,但是,當他說到重點時,就會突然加大他的音量,讓你當頭棒喝,亦或毫不客氣的指責你的錯誤,讓你醍醐灌頂。當你上完楊老師的課,你會發現自己的眼界是如此狹隘,自己的陋習都一一浮現,就像在消毒你的靈魂一般,讓你知道未來努力進步的空間在哪,隨時準備繼續向前邁進。

楊老師有一次跟我們分享一個故事。他曾經被聘請擔任面試官,其中有一位應試者,學歷很高,但是楊老師看到他只問了一個問題,"你曾經上課遲到過嗎??",那位應徵者愣了一下,答道"有時候",這時候老師馬上站起來對他吼了一聲"出去!!"。故事說到這,老師靜靜的看著我們台下的學員,他說"遲到就是你不守信用,一個不守信用的人還期待得到甚麼??"。此話一下,我立即羞愧的低下頭,因為那是我的壞習慣之一,雖然從來不會無故不到,但是總會晚到個幾分鐘。從那以後,每天早上一起來,我就會想起老師說的那句話,並且期許自己能夠提前十分鍾到,而不是準時到。

在這個地方學習也已經三年,其中雖然曾經因為辦活動或者補習之類的因素不能前來,但是,當我慢慢的吸取越來越多老師們的經驗之後,我開始對於未來有了更多的想法。本來上了大學,家人總希望我好好念書就好,然後考個研究所或公職,社團或辦活動等等,真的完全沒想過。但是,現在的我不只辦了很多場活動,還騎了自行車環島,而且越來越勇於挑戰自我。未來我規畫要去德國當交換學生,並且致力於綠能技術的研究,希望能開發出更潔淨的能源,改變人類使用資源的方式,進而拯救地球,最後,套一句楊老師教我的話"相信自己,我一定做的到!!"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