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青年人才培育學院│生涯希望工程學院│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YANG│HP│ATC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輔仁大學 國文學系 陳緯霖

「王品」學~教你服務品質管理
自己本身也是在餐飲業打工,所以對此主題有興趣。
原來餐廳做得好不只要東西好吃,還要服務到客人的心坎哩,所以說服務不是經濟學,而是心理學,經濟是算數,心理學是藝術,經濟靠IQ,心理靠EQ。王品企業每種品牌都有其特別的形象,如王品是代表尊貴,西堤代表熱情。老師講解完,我也去店鋪去觀察,果然一近西堤門口,服務員就很熱情的喊:歡迎「TASTY」,到夏慕尼是可以見到裡面裝璜充滿浪漫,燈光美,氣氛佳。


而老師還說到王品董事長的17字箴言,客觀化的定位,客人進到店舖消費,不外乎是注重餐飲ˋ服務ˋ品質,將這三者做到好,顧客自然會找上門來。差異化的卓越性,三哇菜色,客人用完餐的反應為好吃ˋ好感動ˋ好便宜,色香味形器,差異化差異,CRM系統建立。焦點深耕,要做就專心做,不做業外的事情,五不政策:不做股票ˋ不搞政治ˋ不官商溝結ˋ不借貸ˋ不做業外投資。


現在消費者意識抬頭,對於服務業的要求是會放大來檢視的,對於無法滿足顧客期望的企業是無法生存的,而顧客的期望不外乎是心理或生理這兩大範疇,只要企業能滿足這兩者的需求,顧客自然會自動進門。


聽完丘老師的演講,我發現生活當中有許多事情,雖然是很小的細節,但是往往能抓住細節的都是成功的人士,因為他們能抓到平常人所不能看到的小事。以前的我認為有些事情隨便就好,但是聽完之後,我發現王品企業就是注重小細節,才可以在餐飲業中名列前矛。我現在也會到王品各種品牌去嚐嚐美食,看看各式各樣的服務,進而從中學習,讓自己能從細節中看到更不一樣的思維。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