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國文化大學 中文系文學組 顏佳瑩

在大一的時候接觸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陸陸續續聽了半年多。每次來ATC聽演講都會在大門看到身穿黃衣的志工熱情的招呼我們,這個舉動讓一早起來聽演講的我們又充滿了活力。很開心第一場演講聽的就是導演魏德聖的課,透過對話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了解從前只在電視機前或報紙上看到的導演。

一次又一次的演講,讓我這個念中文系的學生,更了解企業及業界的發展情形。每場演講後,都讓我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自己的將來、時事的發展。許多的老師演講也都說過「跳脫自己的框架」,的確,跳脫自己框架後所看到的世界更加寬廣,也讓我深深明瞭自己的渺小與不足。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有時候是老師講,學生聽以及抄筆記;但更多的時候是師生之間有所互動。比如說我印象最深刻的康輔協會理事長張志成老師的演講。老師的演講打破了我既往的觀念,老師說來這邊聽演講不是為了學,而是為了玩。事後想想果然沒錯,如果我們給自己來這邊就是要學習的這種心態,有時候會加重了我們本身的壓力負擔,但如果是以玩的態度面對演講,那我覺得是會更深入每次演講的核心。


在這半年陸陸續續聽演講後,由於學校社團的因素,ATC的演講暫時放在一旁,在這段快一年沒有聽演講的過程,我的生活也面臨了許多挫折、難關,但好在大部分時間都有之前演講的內容可以複習,也讓我再次的充滿了能量。在今年又重回ATC的演講,讓我有了與之前不太一樣的觀念,也更加明瞭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希望未來我能夠確實的、靈活的運用從講師身上所學習到的,為自己的人生做好準備。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