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金融產業人力需求面面觀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金融產業人力需求面面觀 張誠徽老師

中華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陳怡菁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金融產業人力需求面面觀

怡菁本身不是金融系的,聽完張誠徽老師為我們詳細分享金融業的工作性質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金融業已不再是我想像中那麼單純了。我指的單純是:只要擁有一個專業技能就能有不錯的發展及收入。你必須懂得更多、會得更多,要成為一個多元化人才,你才捧得住這個金飯碗。

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了這麼多不同產業的成功人士演講,發現不管我們唸哪個科系,我們都面對一樣挑戰:我們的競爭對手,早就不是同科系同學而已,而是所有人。所以,在大學階段即培養多元能力,是我現在努力的方向:

張誠徽老師最後跟我們分享:「越難的路,成就越高。」我知道追求卓越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我會自信勇敢地走下去,只因未來有個令人期待、充實而精彩的人生在等著我。Keep walking,加油!

 

張誠徽老師到桃園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分享

【金融行業人力需求面面觀重點整理】

金融業不再像以前一樣,只需要有本科專業就行了。老師為我們舉了實際的例子:銀行人員不再只是被動的等客戶前來存款,處理行政上的業務就行了,而是要主動向客戶推銷保險,現在甚至賣的比保險業者多,衝擊了保險市場。此外,有越來越多非金融科系畢業生來角逐這個行業職缺,所以老師勉勵在場同學,一定要培養自己成為多元化人才。

一、1+1大於2 : 多功能性人才

須具備七大條件

1.專業度

2.資訊力

3.談判力

4.語言力

5.心理學

6.勤奮度

7.親和力

 

張誠徽老師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你做了銀行理專,要知道你要幫誰賺錢。大家覺得要幫誰賺錢呢?」

同學說:「銀行!!!

老師說:「錯!你要幫忙賺錢的對象是客戶,因為就算你被銀行FIRE了,客戶會因為信任你,而跟著你跑其他家銀行,根本不用怕。」要給客戶好印象,親和力一定要夠。親和力已經成為現代多功能性人才條件中,最重要的一個條件了。

 

二、金融行業選擇: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的人才培訓,領先市場

最好不要選現在的熱門行業,因為你不知道你讀完大學,它還熱門嗎?我們要把眼光放遠,選擇未來會熱門的行業。張誠徽老師推薦的未來熱門行業是「理財規劃師」,因為現在越來越多複雜的投資理財內容是ㄧ般民眾無法理解的,需要專業的知識。再加上M型社會日益嚴重,會有越來越多超級有錢人,而專業的理財規劃師會是他們最渴求的理財助手。

金融產業的難易程度,分為風險管理>投資管理>財富管理>保險人員。張誠徽老師建議同學可以先去銀行做訓練,再慢慢獨立出來,做比較難的產業。

 

【如何買保險】

買保險前要先想:「我為什麼買保險?」

很多人有「買終身險比較划算」的觀念,於是選擇了終身險,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因為買保險的概念絕對不是建立在比較划算上面。該思索的是:買保險的目的是什麼?觀念一定要正確,才不會錯買!

 

【投資理財】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因為人生本來就充滿風險。那要如何賺錢呢?首先,贏錢的信念一定要夠強!

 

股神巴菲特名言

第一條規則:永遠不要虧損

第二條規則: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
 

▲建議:不要看報紙、看新聞選股票,要看這家公司老闆做人實不實在。多跟公司的警衛接觸,因為他們是第一線人員,透過他們,你可以知道這家公司最近運作好不好的訊息。很多報導的可信度其實很低,建議大家多看書就可以了。

推薦書籍:《巴菲特的著作》、《貨幣戰爭》

推薦電影:《人類資金》

 

開課日期 : 2014.06.01
開課地區 : 桃園
開課講師 : 張誠徽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