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鎂光燈下的明星夢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鎂光燈下的明星夢 王定怡老師

中華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陳怡菁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鎂光燈下的明星夢

很喜歡王定怡老師一開始用怪獸大學裡的主角-麥克華斯基跟我們分享一個道理:清楚知道你自己要做什麼,不用害怕別人的眼光

麥克華斯從小就致力要當很傑出的驚嚇專員,但他的外表實在讓人害怕不起來。很多怪獸嘲笑他說:「放棄吧,你看看你長什麼樣子,你不可能做到。」否定的聲音從沒停過,不過他始終告訴自己: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可以!

為什麼他可以如此堅強、如此無所畏懼?因為他很清楚他想要什麼。課堂中,王定怡老師不斷強調一個觀念-「做自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做自己才會快樂,才能展現特色,也讓這世界因為有我們而變得更加多彩。

回想過去有一段時間,我不斷告訴我自己,一個專業的主持人必須很沉穩,手勢不能多,還要很知性。我太活潑了,我必須改進!在幾次的主持經驗後,我發現我不僅沒成長,也不開心,但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靜心思索後,才發現我竟然忘記什麼叫做「做自己」。我失去了自我,只因想要成為別人期待的模樣,以及我認為專業主持人該有的模樣。我徹徹底底忘了「陳怡菁的風格」了。

現在,我終於懂了這個道理,非常謝謝王定怡老師再次地提醒。我期許自己,當我有一天成為somebody時,我也要像王定怡老師一樣發揮影響力,帶給他人更多正向的改變。

王定怡老師與桃園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員合照

【演講筆記重點整理】

如何讓自己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1.你要知道你自己要什麼

2.做自己很重要

3.所有的表演都是從心發起

4.市場上沒有任何一個絕對,重要的是差異性

5.要不斷地告訴自己「我可以」

6.相信自己的天賦,用你的影響力帶給別人好的影響

7.甜美的果實,一定要有艱辛的歷程

開課日期 : 2014.06.01
開課地區 : 桃園
開課講師 : 王定怡老師
時段 : 下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