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送給大學生的8件禮物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送給大學生的8件禮物 楊智為老師

銘傳大學傳播管理系 周采蓉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送給大學生的8件禮物

從小到大,我們收過的禮物不計其數。在接下禮物的那一刻,臉上總是掛滿著喜悅,但這樣的快樂卻無法持久。那麼,什麼樣的禮物能讓你永存快樂,並影響你一輩子呢?

今日的課程裡,楊智為老師以互動的方式將8樣禮物送給現場的同學,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禮物1:筆】

老師問大家「筆的功能有哪些」?同學提出的答案非常多,從實用性到創意都有。老師說,人的功能也就好像筆一樣,我們需要在自己身上發掘更多的功能性,不要讓自己只有單一功能老師甚至現場送出一支相當名貴的筆給勇敢舉手的學員,令大家羨慕不已。

【禮物2:功夫】

我們需要具備兩樣功夫。一個是專業的功夫:擁有專業技能,才能在職場上獲得良好的發揮。另一項是人文素養的功夫,也就是做人的功夫:做人比做事重要,現在如此,進入職場更是如此,這是我們在大學時期就要努力修練的功夫。

【禮物3:維他命】

為了能不斷前行,我們的身體需要適時補充維他命,我們的心靈也需要五種「心靈維他命」。維他命A樂觀。須保持正向思考的能力。維他命B:吃苦。需自討苦吃,才會有所成長。老師說了一句發人深醒的話:「人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吃的苦不夠。」當一個人經歷過許多的磨難後,自然就不會因一點小困難而覺得苦。維他命C:吃虧。別老是想著要少做一點事,因為被人利用其實是一種福氣。維他命D:信念。需要相信自己,才有辦法克服一切困難。維他命E:熱情。需保有熱情,才能做好每件事情。

【禮物4:球隊】

「球隊」指的是一個團隊。在職場,團隊合作是相當重要的能力。而我們可以在大學期間,透過參與學校社團或是加入校外團隊,開始培養和他人團隊合作的能力。

楊智為老師在台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禮物5:存摺簿】

人生要有兩本存簿,一本是健康存摺,另一本是人脈存摺。在學生時期,就該用心經營人脈存簿,尤其要好好把握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聽演講時,去認識身旁的同學,說不定坐在身旁的人以後會是你的貴人或老闆喔!此外,還要主動認識講師。除了和講師請教名片外,也要為自己製作一張專屬名片,與講師交換,才能讓老師認識你、記得你。

【禮物6:大樹】

意思是要懂得負責任承擔。每個家都有一棵樹,供給我們養份,提供我們庇護,那棵樹,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已經是大學生了,也要開始學習承擔家庭的責任。

【禮物7:書】

每個人,都需要準備這一本書,書名叫做「我的精彩人生」,作者是:自己。如何將自己的人生製作成一本精彩好書,就要看自己怎麼努力。大家可以買一本筆記本,記錄下每個階段努力過程的點滴,並反省精進,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精彩的人生!

【禮物8:翅膀】

翅膀代表「夢想」及「意志」。我們都需要擁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才能朝著特定方向展翅飛翔。你,準備好你的翅膀了嗎?

上完楊智為老師的這堂課,你是否把這八樣禮物收藏在心裡了呢?在人生旅途中,記得偶爾要將它們打開來,為自己補充正能量喔。期許未來的大家,都能高鵬展翅,勇敢飛翔!

開課日期 : 2014.09.28
開課地區 : 台北
開課講師 : 楊智為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