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生涯行銷學(上)~自我介紹技巧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生涯行銷學(上)~自我介紹技巧 楊智為老師

成功大學航太系 林士傑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生涯行銷學(上)~自我介紹技巧

由於上次主持因颱風取消,讓第一次台南主持延後到今天,沒想到就負責主持楊智為老師的演講,壓力與緊張感可是前所未有的大阿!好在前一天剛好是志工講師培訓團上課,依楊智為老師提點部分做了主持稿的修改後,安心了許多。

今日遇到另一個大挑戰是換場地!!過去從沒在多功能會議廳辦過演講,為求演講順利進行,前天便與台南EMC會長冠甫一起到現場勘查,討論值班當天各項因應之道。當天值班夥伴都很給力,準時出席行前會並協助排放桌椅,把現場變成壯觀的演講場地。感謝台南EMC夥伴們的相挺,內心著實感激感動!

楊智為老師教授自我介紹技巧

上午自我介紹的訓練極為精彩。在楊智為老師的激勵下,許多學員都勇於突破自我,主動舉手上台給自己一次練習的機會,讓現場氣氛熱絡而有朝氣。

在這場演講中,令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應該時常跟自己對話,認識自己。」「如果我們跟自己活了那麼久,但自我介紹卻講不到30秒,那真的應該感到慚愧。」在準備、練習自我介紹前,須先瞭解需要自我介紹的三個場合:社交、面試、上台。各種情境適用的做法也不盡相同,但共同的原則是:自我認知、人生歷練、準備計畫、提升自信、練習修正、專業訓練。

帥氣主持人與學員合影

  感謝這次的主持經驗,讓我在講師培訓的學習上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知道「學」與「用」是一個相輔相成的過程,並非受完訓練後就能做好服務,而是要透過服務的過程實踐所學、發現不足,再學習修正。提醒自己、鼓勵自己在主持上不斷精進,期許自己下次的表現可以更臻完美,為學員的學習做最大的加分。

  台南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主持人林士傑

開課日期 : 2014.10.26
開課地區 : 台南
開課講師 : 楊智為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