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18歲以後的情愛溝通~看電影學「愛情」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課程筆記與心得分享
18歲以後的情愛溝通~看電影學「愛情」 楊迺仁老師

台中科技大學應用統計學系 盧方鈺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筆記-18歲以後的情愛溝通~看電影學「愛情」

1.維持愛情的三大要素

維持愛情的三大要素

研究發現,男生往往重視激情,而女生往往重視承諾。

2.課程中播放電影片段:

(1)殭屍哪有這麼帥:講述一名殭屍遇見一名心儀的人類,漸漸地被愛融化,又變回了人類的故事。

(2)暮光之城系列:講述吸血鬼與人類間的愛情故事

(以上兩部電影顯示出人類對於愛情的想像往往超乎常理)

(3)當哈利遇見莎莉:兩個人一開始並不喜歡對方,後來漸漸變成朋友,最後變成情人的愛情故事。

3.電影可以滿足我們對於愛情的想像,但並不會教會我們如何去愛。

4.如果這世界沒有愛,那這世界終將走向死亡。

5.先愛自己,再愛別人

楊迺仁老師與台中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員

【課程心得】

方鈺認為「愛情」是多數人都會去關注的議題,且往往要用一輩子去經營與修練的課題。楊迺仁老師透過理性且深入的提問,帶領我們思考一些愛情爭議題,例如:「一個人能不能同時愛上兩個人?」「喜歡跟愛差在哪裡?」等。

楊迺仁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們「標準」答案,而是讓我們自己去思考並釐清自己的愛情觀,之後再藉由老師的分析,讓我們更加了解電影中的愛情,其實都是我們對於愛情的想像,然而這也深深影響了每個看過電影的觀眾。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幾個真心相愛的人?又是誰會陪著彼此走向終點?這些其實都是未知的答案。也因此,人類才需要電影來滿足對未知愛情的憧景。

開課日期 : 2014.10.26
開課地區 : 台中
開課講師 : 楊迺仁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