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我的微革命~看見自己的力量 林信廷老師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課程筆記與心得分享
我的微革命~看見自己的力量 林信廷老師

中華大學外語系 陳怡菁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我的微革命~看見自己的力量

林信廷老師因為先天性視網膜病變的關係,從原先的弱視到29歲那年變成全盲。起初老師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心情非常沉重,但透過家人的陪伴及自己的努力,漸漸地走出陰霾,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過程讓林信廷老師體悟了一個道理,有時候我們要學習當一個看不見的人,「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把自己限制住了」。這讓怡菁反思到:生活中的確有很多人常會抨擊我們的目標、夢想。但是我們的決定不該被這些負面評論給主導,因為選擇權始終都在我們自己手裡。

林信廷老師與台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員合影

林信廷老師身上,我確實看到主導自己人生的力量。老師喜歡唱歌、跳舞、跑馬拉松,而某些項目對一個視障者來說,其實是非常危險的。身旁很多朋友都勸老師不要再做了,但老師說他不害怕,因為他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如果我們永遠因為別人的一句「不可能」而退縮,那我們就真的永遠都「做不到」了。

林信廷老師還提醒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幫助別人時要「多一份心」。常常我們都是以「我是為他好」的想法幫助他人,卻不知道對方可能對此感到困擾,卻又不好意思拒絕我們的好意。怡菁仔細想了想,發現生活當中確實很常發生這樣的狀況,只因我們太習慣以自己的角度思考,而忽略了別人的想法及感受。

  謝謝林信廷老師的提醒,也謝謝老師用身教教導我們勇於朝著夢想前進,就算遇到挫折也不要害怕,因為挫折將使我們更加堅強

開課日期 : 2014.07.13
開課地區 : 台北
開課講師 : 林信廷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