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有禮貌的小孩最會賺錢~打造「六心級」職場競爭力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課程筆記與心得分享
有禮貌的小孩最會賺錢~打造「六心級」職場競爭力 黃璦婷老師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黃鈺芸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課程心得-有禮貌的小孩最會賺錢~打造「六心級」職場競爭力

在主持人開場,黃璦婷老師尚未現身前,麥克風便已傳出老師充滿磁性的說話聲,引起同學們的好奇。從黃璦婷老師出場的那一刻,就感受到老師散發的自信及活力。從頭到尾,絕無冷場。

黃璦婷老師的聲音非常有磁性

印象深刻的是,黃璦婷老師與我們分享「自己即是個人品牌」的觀念:身為自我品牌的最佳代言人,隨時都要做好Online的準備,才能把握機會和創造機會。

老師提到,縱使自己學歷不比別人高,學校不比別人好,卻能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晉升得比別人快。以自身作範例說明何謂「隨時做好Online的準備」,藉此勉勵同學,時時做個樂於分享溫暖的人,先笑、先付出,就會有好事發生。

長達兩個半小時的動人分享,同學們的目光被老師緊緊抓住,情緒有如坐雲宵飛車,隨著老師的演講上下起伏。許多老生常談的觀念,都在老師的生命故事中得到應證,感動並激勵了現場的每位同學。

我告訴自己:不要讓感動只停留在這一天。要用更積極的態度過生活,做個隨時做好Online的人,把握每次得來不易的機會,並且手心向下,將這場演講的感動傳遞下去。黃璦婷老師可以,我相信我也可以!

黃璦婷老師與台中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員熱烈互動

【課程筆記】

1.    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的自己

先笑,才會有好事發生。

先說好話,才會有好的結果。

2.     隨時做好Online的準備

自己,即是品牌。

最佳代言人,即是自己。

3.     微笑技巧

①.   眼神會笑

②.   嘴角呈U字型上揚

③.   露出上排8顆牙齒

4.     手心向下;樂意給人溫暖

人生兩件事不能等-行善、行孝

真正快樂的人是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

5.    馬雲:4個看不起

學不會-知道,做不到

看不見-看缺點,不看優點

看不懂

看不起-眼前的人/小事

6.     堅持:相信自己,不要小看自己

不是我們沒成功,是我們太早放棄。

生氣不如爭氣,縱使前方千軍萬馬,只有一個人能叫你放棄,那就是你自己。

        潑你冷水最大桶的人,都是最希望你成功的。

開課日期 : 2014.10.12
開課地區 : 台中
開課講師 : 黃璦婷老師
時段 : 上午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