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電機系 蔡朗安│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國立交通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蔡朗安

有的時候,一個腦衝、一個決定,就會改變未來。

那是我剛上大學(2012年)的秋天,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招募人員來交大宣傳。就在被各種看似有趣的演講吸引之下,我和ATC有了第一次的相遇,也和這個大家庭結下了「讓我大學生活和別人不一樣」的緣分!

本身念的是工程科系,自然會用工程的想法去思考事情;但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有許多領域的演講是我在學校根本接觸不到的,諸如自我信心、人際溝通、領導、財務金融與管理、行銷、創意品牌、各類產業、認識國際化能力…等。這些能應用於未來就業以及生命成長的新穎知識,大幅幫助我跳脫工程科學的思維框架:誰說念工程的學生,凡事都會想著一定要有標準答案?以多元和不同的角度去思考每一件事情,並學著顛覆以往較為刻板而不正確的觀念,是我在這一系列的演講中的得到的一個很重要的啟發!

另外,在成長方面,要歸功於和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志工的互相認識以及交流!因為在新竹念書的關係,我也常常在新竹場聽課,自然地就認識了許多在新竹ATC當志工的夥伴們。每次上課前或中午休息時,志工夥伴們總是和我們這些上課學員閒聊,不管是剛才聽課的心得、學校大小事,抑或是生活近況……等等。從和學員以及志工聊天當中,不儘認識許多不同科系、不同學校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能讓每一件看起來稀鬆平常的事情,在大家的交流之下,變得有趣且富有各種本來想不到的意義!因為這些原因,促使我以後也想要應徵當ATC的志工,把我這些年來在ATC的學習心得、以及如何經營自己的大學生活才會精采……等等,分享給大家知道!

至於印象最深的一堂課,我覺得應該是彭一昌老師所主講的「競爭挑戰,全面啟動 ── 掌握未來契機的絕世奇功」。大家都知道,彭一昌老師是全國十大講座名師之一,以「莊孝偉」這個筆名出過很多冷笑話的書籍。很幸運地能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辦的講座之中,親睹大師的風采、也近距離地和老師有所互動。在這堂課中,老師教的都是他從各界大師的演講中所萃取的重點;雖然簡短,但其中所蘊含的意義卻適用於一輩子;此外,還很幸運地得到老師精心製作用來當有獎徵答的禮物 ── 21張上面有不同大師精華思想的小卡。最後在下課時,還當場買了老師在各地演講所錄製的有聲書,一次就買了三套:行銷策略、效率管理、溝通協商,並利用時間在這個寒假全部都聽完:更了解到老師演講為何能吸引大量聽眾,不愧是「幽默大師」啊!

在此,向還不知道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朋友們推薦:這一系列的演講課程,絕對能讓自己在大學生活,擁有很不一樣且特別的經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就是你我跨出科系的侷限,真正當個「全方位多元思考」能者的第一步!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