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60堂研修心得│中國文化大學 中國文學系 謝珮綺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中國文化大學 中國文學系 謝珮綺 #60堂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規劃了兩大系列,十二個主題,六十個單元的全方位學習,不論是口語表達、企劃管理、行銷服務、藝術文化、生命探索、產業趨勢、領導管理……等等,多元主題應有盡有,讓大家硬實力、軟實力兼具,它們將在往後的日子裡,成為整合性的、跨領域的、多面向的知識能量,實在非常全方位!

作家褚士瑩說:「不能在沒有準備之下,就期望熱情會萌芽變成專業,像是種花,需要好的土壤和盆子,至少把環境準備好,然後去嘗試。」我覺得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給我們的,就是這樣一個環境吧,想學習的心像是盆子,光有個空盆是沒用的,還要有好的土壤、充沛的陽光和水,講座內容綜合起來,就是在大學階段給我們最好的的養分,當一切環境都準備就緒,就等待我們跨出那一步,去嘗試。

也許對於很多同學來說,一個陽光明媚的週日時光,就是出遊、踏青的最佳時間,而我選擇了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參加演講,僅管當下無法和其他人一同玩樂,但一天一小步,經過一次次的累積,相信時間能證明一切,連續四年的講座課程所獲得的知識能量,非同小可,從中也慢慢養成了許多積極的好習慣,不論是多方學習、充實自己,或是把握每次辦活動的機會及參與不同類型的營隊、課程,覺得每個人在自己的領域,都有值得學習的強項,抱著海綿心態,不斷吸收就對了。

關於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印象很深刻的是前幾天的演講, 1111人力銀行總監的一段話,覺得非常有道理,「學業的終點不是就業的起點,要在學業期間就和就業銜接」 ,這就是所謂的無縫接軌吧!還沒畢業就知道未來要做什麼、讓那個職缺等你畢業,而不是畢業後,才開始擔心、徬徨,對就業一片茫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將被錄取、不知道最後會到什麼樣的公司就職。假使能先讓職場的腳步深入自己的生活,提前開始準備、補強不足的地方,不論是了解不同產業的所需、或是提前進入實習……也許都會對就業有所幫助。老師也告訴我們,除了要看這個產業未來十年有沒有前景外,更重要的是「盤點自己」,定期檢視自己的缺乏及優勢,了解能力強弱所及,好的保持、不好的改進、不足的提早補強,而在面試的當下,就能有信心的告訴面試官自己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更重要的是,為什麼這個職缺非你不可!機會永遠是自己幫自己爭取來的。

四年很快,一轉眼就快過完了,沒想到我居然真真切切的聽完了六十堂演講,簡單的事情持續做,就不簡單,六十堂只是一個里程碑,在課程時效內,我要繼續聽更多演講,把握大學生涯最後的學習機會!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