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評價│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長姐心得分享
南台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徐忠民

記得當時在大一時,那是上完最後一堂課同學們陸續回家的時刻,走進了一個人把大家都叫住。隨後用極為快速又犀利的表達方式介紹了很多關於演講的內容、獲得的啟發、開啟不同的價值觀等等課程。嚮往多學多看多充實自己的訓練課程的我當然是不會放過這機會,再加上他口語表達的能力也讓我在座位上聽得目瞪口呆,速度不只是快而以更令我訝異的竟是每一個字都能聽得很清楚,究竟是什麼樣的訓練能達到這般境界。沒錯,就是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只記得在結尾得知報名及繳費方式時,我立刻跑去提款機領錢一次繳清報名費,也因此又額外的得到一本書–對自己有信心,那正是創辦人–楊智為老師的著作。

每次去上課的時,從門口到教室沿路都會收到志工們熱情的招呼,如此細膩又貼心的舉動想必讓不少睡眼惺忪的學員們頓時充滿了活力吧!老師們的演講生動又有趣,儘管當天的主題多麼死板,像是政治、金融方面,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興趣,但老師卻可以用簡單的比喻深入淺出地解析這些議題,因此讓我聽得更是如痴如醉。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楊智為老師講的早餐店打工的故事,去找生意最好的早餐店應徵,一開始就會學到不能遲到的責任心,再來就是如何在最快的時間送上客人要的餐點,藉此培養工作態度以及提高辦事效率。這故事告訴我們要成功得先學會吃苦,如何吃苦就是要從基層做起累積一步一腳印的歷練。現在出社會的大學生大多數都面臨就業的困難,出現了『薪資低不肯做,薪資高做不了』的問題,其實工作機會沒有想像中的少,只是企業找不到合適的人才。

如今我已是大四的畢業生,選擇是繼續升學的研究所之路,雖然還無法在短期內將所學發揮在職場上,但我相信累積了種種課程的觀念可以增強自信心,之後應用在研究學習的態度上更能如魚得水。用聽得不會有感覺,要做過才會有感觸。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