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保險系 黃暄恬│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長姐心得分享
淡江大學 保險學系 黃暄恬#60堂

【投資自己】

l 我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成長歷程:

  我是應屆畢業生黃暄恬同學,就讀淡江大學保險系,回想起當年高三考完學測後,漫步在校園的川堂忽然看見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招生海報,我立即安排一天到師大試聽,從此固定每個禮拜日早上10點到師大聽演講。其實那時候我選填的科系,並非興趣,只是剛好分數落在這所學校這個科系,當時也不清楚自己的方向,一切都順其自然,聽父母的意見走就好,看到ATC課表開各種類型的課程我都盡量參加,也不聽重複的講師,期望能透過這個機會探索自我,了解自我。

l 最大的改變與收穫

  在還沒報名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演講,我以前的假日都睡到10點才起床。後來接觸到ATC,為了跟別人不一樣,我自願當班代,參加社團,也當了社團的幹部,時常聽演講,不把時間花在睡覺上,不浪費每次學習的機會,警惕自己不要輸,時常保持一顆好奇與積極的心,未來的環境十分嚴峻,國際的競爭力、全球化、物價上漲、房價上漲等,為了不失社會地位,提升自己生存與核心能力才是王道, 在師大我學到學校沒有教的國際觀和國際禮儀和未來的趨勢,雖然自己沒有歷練過,透過每週不同主題,以及師資強大的課程,豐富了我人生的經歷與生活態度,視野也更寬廣。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棒,聽了60堂課了,每堂課都收穫滿載,很佩服老師的精神與經歷,有朝一日我也要成為成功的人士。


l 最想感謝的老師:

  我最想感謝的老師是郭美妃老師,我在2013年2月24日的下午聽到她的演講,課程到最後她為我們帶來一段肚皮舞,她說肚皮舞為她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改變,由於她年輕時不聽父母的話,嫁給自己心愛的埃及人,就跟著老公到埃及,結果世事難料,她的老公早逝,已生下兩個小孩的她相當無助,想想回臺灣還要回娘家向父母道歉,老師為她當初下得決定非常後悔,於是她接觸了肚皮舞,讓她原本石沈大海的女人味和對生命的熱情,又重拾起來。隨即我四處請教哪裡可以學肚皮舞,真的被我找到了,經過一年半的學習,我毛遂自薦在謝師宴上獨舞一曲,獲得滿堂彩及如雷的掌聲,我想這是老師對我的影響,讓我變得有自信與膽量,也讓我找到了興趣與快樂。



【了解自己】
l 對自己未來的期許與規劃:

  今年十月我獨自出發去日本,去學習日文,以及學習日本人的做事態度,與研發創新的精神。增加自己的國際觀,有了到上海交換一學期的經驗,我更清楚我到日本的目的是什麼,要脫離舒適圈,勇闖屬於自己的未來。我也歡迎朋友來日本找我,讓我有機會安排旅遊,和處理掌控、事情的能力,給他們一段難忘的回憶。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