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化材系 孫培嚴│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長姐心得分享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化工與材料學系 孫培嚴

能夠來到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可以說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每個月都能讓自己充電,提升自我,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精采。

在我印象最深的老師可說是數不完啊!而影響我最深的老師,就是協會的創辦人-楊智為老師。還記得在我大二時,高雄史上第一堂課程就是由楊智為老師親自來授課,當時楊智為老師說他賣吸塵器的故事時,我心中可說是為之動容,我在想換成是我也能做得到嗎?其實這讓我想到過去上HP卓越生命體驗營的課程內容,你一開始的動機就決定了你的結果,而這過程你是否相信你做的每件事是有意義的,就算做的事情有些白費努力了,你是否仍然堅持下去,下一次一定要成功的決心

這對我來說影響太大了,大二時我被推選為系壘的副隊長,當時球隊可以說是相當的危機,因為我們的球隊可以說相當相當的弱,每一次的比賽都是敗場,當時球隊士氣以及凝聚力可以說相當的脆弱,隨時有倒社的危機,這對我來說相當的困難,因為過去我從來沒當過任何幹部,也沒有任何領導經驗,但我願意擔當這個重責大任,因為我對於球隊有滿滿的愛,過去學長細心的栽培,以及一同拿下球隊第一座獎盃,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在擔當副社長過程中可以說是歷經許多的困難,有的人愛來不來,有的人老愛遲到,整個團隊士氣都凝聚不起來,這時我想到楊智為老師的吸塵器的故事,我的動機就是能夠讓大家的士氣提升起來,以及讓大家回憶起打球時的快樂,所以我心中抱持著一個信念就是我相信,我相信大家,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一切一定可以做得到。

當時我規定了些規則,譬如操場跑幾圈,跑壘跑幾圈,這些規定我不只是規定,我也付諸行動,努力去做,而且在平時也加強自己的體力,希望用我的行動感動大家。雖然在我卸任以前球隊依舊沒有贏過幾場比賽,但大家練球也比過去更加有熱情,在我大三時,球隊終於走向了正軌,開始贏球,也開始有些變化,大家也開始思考如何讓球隊變得更好,雖然大三時我因為我要準備研究所,練球次數相對減少,但每一次回去練球,我都深深的感動,也深深的為大家感動,也很驕傲。

從楊智為老師身上其實學到了許多東西,不只是影響力,如何培養自己成為鑽石人才、自信心、團隊領導、溝通能力太多了,而這些我也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其實來到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真正我學到的不是這些硬實力跟軟實力,而是如何去做人,以及自己的道德觀跟價值觀,這些是在外面很難學的到的,而我在這學到了。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