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數學系 夏寄恩│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員成長心得分享
輔仁大學 數學系純數學組 夏寄恩

  大一下因緣際會讓我有機會認識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很快我便加入了ATC的行列;當初其實有想參加志工甄選,但礙於課業壓力繁重,加上本身已是救國團嚕啦啦假期活動服務員,在幾經衡量之後只好打消念頭!現在回過頭想想,不過就是單純時間管理的問題。

  談到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的點點滴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楊智為老師的當頭棒喝了!記得一次的演講,楊智為老師對著現場學員大聲喊出「你完蛋了!」,短短幾個字言簡意賅、簡潔有力地衝擊著我的內心,我告訴自己該「成長」了。我最欠缺的就是「信心」,所以我知道必須從對自己有信心開始做起,當中我透過不斷地與自己溝通,去消除自己內心的恐懼,我清楚只要跨越這層障礙,就能找到一輩子的好朋友「信心」!而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便會聆聽內心深層的聲音,不要讓心結變成死結,也不要讓恐懼駕馭了自己,使自己任性的消失,因為我明白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記得楊智為老師曾提過要讓自己有信心第一件事就是發現自己的價值,從對別人的貢獻看起,並叮囑我們要成為一個給的人而不是拿的人,要給就要不斷地有,要有就要有才能!想想自己的名字可以讓多少人記憶深刻?這讓我學到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而不是成為別人的過客,其中箇中之要就是要堅持到底!我常說「不知為何堅持,堅持方知為何」,這是我在許多歷練中體悟到的,而我也確實感受到只要有信心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這幾年透過許多活動的訓練和磨練,學習紀律,學習做事方式,學習合作;過程中我試圖找出有效率的做事方法,而我體悟到一切的關鍵就在於有沒有「積極」!如何讓自己的能力提升?就是要挑戰困難的事,要自動自發的學習;而當我們遇到許多事情要忙和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必須告訴自己,忙碌和心情的調適都是需要學習的,它們可以讓別人體諒但不足以成為事情不做的充要條件。只要願意學習,願意成長,任何東西都不足以成為阻礙,It’s up to you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