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技大學環安系 陳芮琳│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心得 - 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HP卓越生命體驗營
首頁 > 學長姐心得分享
弘光科技大學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 陳芮琳#60堂心得分享

在夢裡,我可以有很多錢;在夢裡,我可以過著公主般的生活;在夢裡,我可以和我所愛的人在一起直到天長地久,但是夢境總會醒來,這時我選擇問自己,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了尋找那個充滿自己的我,為了追求那股自我突破的力量,為了擁抱那個最初的夢想,患難總是包裝著祝福,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個人或一件小事就減弱了那股前進的動力,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一位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老師說:『擔心是多餘的,把動力放在前面。』讓我想到,每當我遇到問題時,我都悶著頭煩惱,持續了一整天都沒有結果,但是跟朋友分享之後,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了,鼓勵自己、冷靜分析,總會撥雲見日,而之後的問題也能迎刃而解,因此我必須試著調整自己,不要杞人憂天。ATC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請教專家;從老師的故事中,體會從前的我有目標卻沒方法,總是有翻不完的筋斗,做錯的事一錯再錯,很多時候不是目標太遙遠,而是觀念不正確,每天更新自己,讓自己比昨天進步1%

F1車神舒馬克說:『我不為輸贏煩惱,我為樂趣而跑。』讓我想到很多活動雖然背後是有目的的,但更多的成分是過程中的領悟;在生活中也是,當自己的目標達成的那一刻會很開心,但一會兒就有空虛感,真正值得回味的是辛苦的過程,以及那個努力不懈的當下。

團隊討論時,我擔任『觀察者』的角色,看見了『團隊不可缺少任何人』,在角色分工中,有人引起話題、提出想法、資訊分析、解決問題、統整意見,經過整個循環最後產生共識;其中,『傾聽者』雖然很少發言,但他們很專注的給予支持,且總是在關鍵的地方提出建言,這是我的想法跟從前不一樣的地方;整體的感覺大家都會主動幫忙,合作的過程也讓彼此是有收獲的。

老師說:『自己設計的活動,自己會想參加嗎?』我們一起設計了迎新企畫,被夥伴們說很平凡、很無聊,根本不想參加,當下很難過,但後來我們又加入了一些想法,『我們一起來尋寶吧_開起未來的藏寶箱、藏寶箱、校園的七大傳奇故事……等』多了不一樣的感覺,這也讓我了解自己企畫得很開心,但調查結果卻是有落差的,更要陪合活動的宣傳方式:四平八文或唱雙簧,兩者感覺是不一樣的。

老師也分享了一句話令我深刻:『過程要開心,才做得下去。』藉由老師的說明加上小小的練習,以及分組綜合運用,我發現創意說難,並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我覺得難在於想出別人沒想到的方法且可以執行在這麼多條件限制下,而簡單在於搞怪、耍冷、調皮,這大家都會,老師說:『訓練的成效在於敢不敢。』這令我印象深刻,在很多時候,我都不敢把想法說出來,怕夥伴們會笑我,會覺得奇怪……等,但課程結束後,了解到創意要的就是好笑、有趣、特別,才會吸引大家注意。

我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學習和成長,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裡不僅只有上課,也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學會主動積極的參與活動以及認識其他朋友是我改變最大的地方。

 

 

 

 

瀏覽數  
  • 轉寄親友
  • 友善列印
  • 新增到收藏夾
  • 分享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